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袋鼠"能跳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澳大利亚绝非等闲之辈,希丁克果然厉害!”相信看过澳大利亚与荷兰队比赛的球迷都有同样的感受。

  在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很可能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作为大洋洲的足球王国,澳大利亚在等待了32年后终于踏上世界杯赛场。据统计,澳大利亚有超过200名球员在欧洲各国联赛中效力,许多球员都在意甲和英超。澳大利亚队阵容整齐,后卫有布莱克本
的剽悍战将尼尔,纽卡斯尔的摩尔,水晶宫队的波波维奇,中场有埃弗顿的卡西尔,利物浦的丘威尔,威根的斯科科、意甲帕尔马的自由球高手布里西亚诺,前锋有伯勒的维杜卡,西甲阿拉维斯的阿罗西等人,都非泛泛之辈。优秀的球员加上传奇的教练希丁克,让澳大利亚的世界杯之旅充满了期待。

  本届比赛,澳大利亚与卫冕冠军巴西,还有日本和克罗地亚同列在F组,在这个小组中,巴西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日本和克罗地亚都存在出线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与克罗地亚有很深的渊源,

澳大利亚联赛引入很多前南斯拉夫教练与球员,目前澳大利亚队的维杜卡、斯科科与波波维奇等都有克罗地亚血统。在
世界杯
小组赛上,澳大利亚与克罗地亚将抛开情感上的因素为各自的国家而战。

  自从2002年将韩国队历史性地带到世界杯四强,以及本届世界杯率领澳大利亚队重回世界杯后,希丁克俨然成了当今世界足坛最神奇的教头。在这届世界杯上,希丁克能否再次创造神奇值得所有球迷关注。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