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敢小觑“北欧海盗”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瑞典队不可能夺冠,但任何轻视他们的对手都要遭到惩罚。从2004年欧锦赛开始,瑞典队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保持原有强调身体打法的基础上,该队的进攻成为一大亮点:高中锋伊布拉西莫维奇以“支点角色”出现,“快马”永贝里在对方半场沿对角线穿插,以此撕开对手的防线。至于最后一击的人选,伊布赫、拉尔森一老一少的射手组合,早已在各项大赛证明过自己的能力。凭借这套新鲜的打法,瑞典人一直保持对中下游球队稳定的胜率。

  赢得必须赢下的比赛,是瑞典人保持大赛成绩稳定的一大法宝。自从拉格贝克独掌帅印以来,球队攻击力有增无减。从名单来看,本届瑞典队保持了这套打法的原班阵容。在主力阵容里,永贝里、拉尔森和梅尔博格等人均是30岁上下,德国世界杯很可能是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的绝唱。从这个角度出发,瑞典人不容许任何闪失的出现。晋级淘汰赛甚至打入八强,应该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自去年10月欧洲区预选赛最后一场战胜冰岛后,瑞典队一共打了6场热身赛,5平一负未尝胜绩,最近的一场热身赛是6月2日在主场斯德哥尔摩1比1战平智利。尽管如此,相信还是没有人敢小看瑞典的实力。还记得韩日

世界杯上巴蒂斯图塔赛后为阿根廷遭淘汰而哭泣的悲情一幕吗?瑞典队正是在那场平局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有英格兰、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死亡之组”中突围而出。随着受困脚伤两个月之久的永贝里复出并表现出较好的状态,瑞典队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世界杯首场即6月10日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全取3分。本届世界杯,瑞典队虽然再次与英格兰队分在同一个小组,但是同组的另两支球队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并不是特别强,况且,瑞典队至今还保持着对英格兰队37年不败的纪录,这种心理优势非常重要。因此,与上届世界杯相比,强悍的“北欧海盗”在本届世界杯的胃口一定更大。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徐扬扬实习生肖敏

  

  

  上图:瑞典队主教练拉格贝克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