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星扫描:“神塔”伊布拉西莫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信很多球迷开始记住“伊布拉西莫维奇”这个名字是在2004年的欧洲杯上,当时他以一记“蝎子摆尾”攻破了意大利队的球门震惊世界,从而一战成名。如今,两年的意甲锤炼使年仅25岁的伊布成为球星云集的尤文图斯队的核心球员。对瑞典队来说,伊布同样不可或缺。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他以8个进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并率领瑞典队历史上第11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相比很多大器晚成的球星,伊布则是典型的年少成名。伊布的职业生涯非常顺利。1995年,他在巴尔干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转会到马尔默队;2000年,阿贾克斯将其招致帐下;2004年,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各大俱乐部对他的争夺战中获胜,来尤文的第一个赛季他便交出了出场35次进16球的好成绩。在国家队,伊布也一路狂飙。2001年,首次入选国家队;2002年时年仅20岁的他就随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在2004年欧锦赛同意大利的比赛中一战成名,成为瑞典小组出线的头号功臣。不过,在同荷兰的淘汰赛中伊布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他的点球射失使球队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作为身高超过1.9米的高

中锋,伊布天生不喜欢用头球得分,相反却有着不可思议的脚下花哨技术。无论是在荷兰联赛或者意甲联赛中,他都曾经连续过人后射门得分,号称“神塔”。在当今世界足坛,伊布也许是特点最鲜明的高中锋,他在锋线位置上的控球盘带以及为队友助攻的能力极强。相比之下,伊布作为前锋最重要的破门得分能力似乎有所欠缺,许多容易进的球他打不进,不可思议的球他却进了。难怪有解说员在评价他的时候调侃地说:难度不大的球咱还不想进呢!

  在度过了一个进球寥寥、令人失望的意甲赛季后,伊布在本届

世界杯上能够有什么样的斩获,相信球迷们都很期待。

  本报记者徐扬扬实习生肖敏

  

  上图: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伊布拉西莫维奇射失点球,瑞典队不敌荷兰队,无缘四强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