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发狠话:肘击对手者,坚决红牌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实习生黄敏翔报道:“肘击对手者,坚决红牌罚下!”针对这一球场“阴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晨旗帜鲜明地表明了立场。

  布拉特特别强调,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绝不允许肘击对手的现象出现,主裁判对于肘击对手的球员一定要红牌罚下,决不能手下留情。如果主裁判由于站位或角度原因没有看清,边裁可以提示主裁,肘击对手的球员得到的下场别无二致。

  近几年,在足球比赛中肘击对手的现象屡见不鲜,有演变成球场毒瘤之势。在世界杯赛场上,比较著名的肘击事件有两起。1994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意大利右后卫塔索蒂用肘子把西班牙进攻核心恩里克鼻梁撞断,血流满面的恩里克暴跳如雷。虽然塔索蒂(现为AC米兰助理教练)事后被国际足联禁赛八场,可是他逃脱了当值裁判的处罚。2002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韩国中场柳项铁用肘撞裂意大利左后卫科科眉骨。科科不仅血流满面,在倒地的瞬间几乎失去知觉,柳项铁竟然连张黄牌也没得到。在这两起肘击事件中,肘击对手一方都取得了最终比赛的胜利,这引起国际足联的警觉。

  第56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明后两天将在

慕尼黑举行,此前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在执委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把用“大肘子”顶人的招数称为赛场上的“魔鬼行为”,裁判必须特别注意使用这一阴招的球员,一定要严惩不怠。布拉特反复强调:“我给裁判提出的唯一的要求就是,保护比赛顺利进行,保护优秀球员的表现,对于球场上肘击这样的可恶行径要坚决予以惩罚。”布拉特还透露,本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讨论是否设立道德规范委员会,这与惩治肘击行为有一定关系。设立道德委员会的倡仪由瑞士足协提出,已经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一致通过。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执法本届

世界杯的黑衣判官们提出新的要求,表明了国际足联和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打造一届公平和公正的世界杯的决心,全世界球迷届时将欣赏到最精彩的足球盛宴。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