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 娜:轻美容 重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53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谢娜是最近比较走红的文娱新人,她最大特点是能给人带来快乐,生活中的她也这么快乐吗?她喜欢体育吗?北京宣武区报国寺16号赵兢

  火红的裙装,淑女的扮相,当“快乐精灵”谢娜准时出现在春秋鸿公司的签约仪式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娜娜。从湖南卫视王牌栏目《快乐大本营》出发,到去年9月含泪被“PK”出欢乐的阵地,再到今年重回《快乐大本营》,然后喜滋滋地收获该栏目收视率一
路飙升的喜讯,谢娜说:“这份快乐是发自内心的!”

  “娜娜姐,谢谢你治好了我的忧郁症。”“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看到爸爸在看你主持的节目时,笑了,而且一直在笑。我把他笑的地方都认真记本子上,然后我躲到卫生间痛哭了一场,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了,由于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爸爸就没有笑过。但是,在看你主持的《快乐大本营》时,他笑了,笑得很开心。我真的特别感谢你。”……这是“娜迷”在谢娜博客上的留言,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快乐公主”的喜爱与感激。

  “受到这些鼓励,我决定把我的快乐秘笈公之于众,把快乐‘传染’给每一个人。”心动手动,谢娜开始见缝插针地写作自己这部有关快乐的魔法书。在飞机的清洁袋上、酒店的便笺上、化妆间的手帕纸上,都留下了谢娜点点滴滴的快乐心得。“由于写时字迹太潦草,整理起来也很费时间,预计6月正式出版发行。读这本书时,你会发现:原来这世界上还有比你更倒霉的人,还有比你遇到的更不靠谱的事情。于是,你会豁然开朗,不快是暂时的,而快乐才是长久的。换个角度看问题,快乐无处不在!”

  “唉哟!娜姐来了,娜姐辛苦了,娜姐红得来!”晚上,当开着车赶了一天场的谢娜走进话剧《麻花》剧组的时候,何炅和她开了一个玩笑。谁知,这个小小的玩笑竟然引得“山洪暴发”!谢娜跑到门外大哭特哭了一场,以此来宣泄自己的疲惫、苦闷与压抑的心情。何炅默默地跟出来,无言地帮她摘下别在头上的发夹(做节目时头上的装饰),让她慢慢放松下来。去年9月,谢娜在《快乐大本营》被残酷地“PK”后,为了不淡出人们的视野,她努力地工作,让自己成为一只高速旋转的陀螺,以期增长见闻、积累阅历、重新定位,找回自我。

  如今,坐牢综艺节目“一姐”交椅的谢娜,基本上是一天一个城市地赶制节目,是一个标准的“空中飞人”。以至于经常打交道的空姐,看到她上飞机后,都会怜惜地问她,“要不要再多加一份水果”。如何保持旺盛的体力精力?谢娜告诉我,可以不去美容院做美容,但是一定要去健身房做健身。碧波逐浪、动感单车都是她喜欢的项目,另外搜罗一些诸如肚皮舞、印度舞等舞蹈的光碟带回家边看边练,也是她的爱好。因为学得好的话,还可以在节目中“秀一秀”自己的舞姿。

  “搞笑分两种,一种是胳肢人笑,另外一种是靠智慧来引人发笑。我当然选择后者。”一次,在做明星访谈时,嘉宾余文乐因为不适应北京的干燥天气,鼻炎发作,半边脸麻木,上场时脸色都是黑的。为了调动起他的情绪,谢娜自告奋勇地给余文乐表演了一段“花式篮球”。看得余文乐哈哈大笑,暂时忘掉了疼痛,放松下来。“其实,我哪儿会打篮球啊,这么弱智的篮球技巧,他不乐才怪呢!”原来,谢娜在准备余文乐的专访时,从搜集到的资料中得知他喜欢篮球运动,所以在节目开始前投其所好地博他一笑。

  要说谢娜还有什么爱好,那就是去KTV“K歌”,而且是一个十足的“麦霸”。忙碌了整整一天,做节目做到深夜12点,准备回家休息。“来唱歌吧,等着你呢!”何炅一个电话,谢娜火速赶往练歌房,“不去,多亏啊,一整天都工作,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于是,谢娜的一首单曲《疯了》,在网上“疯狂”走红。

  “我还想自己写词谱曲呢!为什么?因为我知道何炅那里有曲子,我就毛遂自荐地为他作词,用手机发给他。结果,就杳无音信了。干脆,我自己来吧!”玩笑归玩笑,谢娜透露说,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将于下半年推出,秉承她一贯的“娜式风格”,保准给你一个特大的惊喜。

  编后絮语:娱乐节目主持人与心理医生没什么关系,但却能起到医生都起不到的作用,能让很长时间笑不起来的人开心地笑了,要不是小观众的透露,谢娜真不知道自己还能扮演“天使”的角色呢。甚至她“洋泾浜”式的篮球水平,也能使人“暂时忘掉了疼痛”,这让我们一下就走近了“可以不去美容院做美容,但是一定要去健身房做健身”的谢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