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佳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贵阳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之江)世界杯从来不缺少“黑马”,2002年的韩国和土耳其队是最近的例子。2006年,不知这一角色将由谁来扮演。提名候选人4位。

  1.《角斗士》导演:希丁克出品:澳大利亚

  提名理由:尽管本土电影业并不景气,不过,澳大利亚籍的明星却在好莱坞呼风唤
雨,比如罗素•克劳、妮可•基德曼等。澳大利亚足球队拥有十多位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拥有一个能把韩国队带进世界杯四强的神奇教练希丁克。要成为一匹“黑马”,有以上这些本钱,难道还不够吗?

  获奖预测:★★★

  2.《走出非洲》导演:米歇尔出品:科特迪瓦

  提名理由:在2006年世界杯的5支非洲参赛球队中,除突尼斯外,皆是新军。非洲球队向来喜欢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相对而言,切尔西强力前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实力最为强大,尽管他们与荷兰、阿根廷、塞黑同分在“死亡之组”,但也正因为强手云集,局面混乱,更增加了科特迪瓦队趁乱杀出的可能性。

  获奖预测:★★★

  3.《太极旗飘扬》导演:阿德沃卡特出品:韩国

  提名理由:离开本土之后,韩国人能否延续上届世界杯的奇迹是个问题。这跟韩国电影的处境十分相似,在“哈韩之风”劲吹的亚洲,他们是当仁不让的老大,与好莱坞相比,却尚嫌稚嫩。本届世界杯上,韩国与法国、瑞士、多哥同在一组,形势对他们似乎颇为有利,不过,毕竟时过境迁,单看热身赛韩国艰难逼平挪威时的表现,“太极虎”还是先祈祷从小组顺利出线来得更现实一些。

  获奖预测:★★☆

  4.《守夜人》导演:布洛欣出品:

乌克兰

  提名理由:世界杯的“新丁”们只有两个选择,或者成为“菜鸟”任人屠宰,或者成为“黑马”浑水摸鱼。乌克兰拥有舍甫琴科这样充满渴望的顶级球员,也许是他们的最大资本,“核弹头”的威力如何,毋庸置疑,关键在于乌克兰人能不能围绕这枚精确制导的武器搭建好发射架。只要其他球员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持,乌克兰队从西班牙、突尼斯和沙特队的包围中脱身的几率极高。

  获奖预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