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总冠军放弃千万美元年薪 奥尼尔只想兑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为总冠军放弃千万美元年薪奥尼尔只想兑现诺言

  资料图片:2004年7月20日,32岁的“大鲨鱼”奥尼尔正式加盟迈阿密热队,32号球衣成为他的新战袍。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奥尼尔并不是喜欢信口雌黄的人,热火队在两天前赢得NBA东部冠军的第六场决赛前,他曾向队友保证,只要球到他手上,他一定会有好戏上演。

  果然,在球队第一得分手韦德因感冒脱水,白天在医院呆了7个小时,晚上状态大打折扣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以28分、16个篮板、5次盖帽的表现,帮助热火淘汰活塞,首次成功挺进NBA

总决赛

  不过,奥尼尔还有更大的许诺,这就是他两年前离开湖人落户热火时,曾当着球迷的面拍胸脯做出的承诺:“我要给迈阿密带来一次总冠军。”

  他的确不是一时冲动随便说说而已。为了这句话,他两年来一直努力奋斗,而且做出了巨大的个人牺牲。上赛季他们的一只脚本来已经进了总决赛,但韦德受伤,结果痛失3:2领先的好局,被活塞翻盘。但他说:“现在只能说我们看到了总冠军的希望。我们的目标绝不是东部冠军,不只是打进总决赛,而是赢得总冠军。”

  为了这个目标,奥尼尔牺牲了本来可以得到的年薪3060万美元的5年大合同,为了给球队腾出更多的工资额,他宁肯每年只要2000万美元。他的牺牲,才使时任热火俱乐部篮球部主席的莱利得以签来球队所需要的后卫威廉姆斯、前锋沃克和波西。

  决赛在即,热火将士个个心潮澎湃。奥尼尔认为,尽管对手比活塞更强大,但“莱利教练在夏天对球队人员的新运作,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机会,也使我们更加强大,对胜利更‘饥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