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五项世界杯匈牙利站——中国姑娘首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4日,记者从中国现代五项协会获悉,刚刚在匈牙利结束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比赛中,刘周、修秀、陈倩组成的中国女队夺得团体铜牌,这是中国现代五项女运动员获得的首枚世界比赛奖牌。波兰和匈牙利分获团体冠亚军。

  共有20个国家的55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四名运动员参加了个人和团体的争夺。预赛后,除苗迤华外,其余三名运动员均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前三个项
目射击、击剑和游泳比赛,中国队发挥稳定,个人和团体均占据第一。第四项马术比赛中,陈倩意外落马。但即便如此,中国队此次仍暂列团体第一,刘周四项成绩累计个人第一。

  最后一个越野跑步项目,是中国运动员的“瘸腿”项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团体落后至第三位,个人也未能获得奖牌。刘周被乌克兰、匈牙利、英国选手超越。

  中国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张斌评价说,此次参赛的3名中国运动员均为19岁,从事现代五项训练仅有4年时间,仍缺乏大赛经验,且项目发展不均衡,有明显的缺项。“但通过此次成绩的获得,表明中国女队员的整体实力有了较大提高,希望她们树立信心,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比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