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细数世界杯32强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在即,32位主教练将开始场外的较量。哥斯达黎加的《民族报》4日对这些教头们进行了介绍和点评。

  昔日国脚今日教练

  在32支参赛队伍中,有10位主教练曾作为各自国家队的队员参加过以往的世界杯赛
,其中以A组和C组最为集中,如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和波兰队主教练亚纳斯,以及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科特迪瓦队主教练米歇尔和塞黑队主教练佩特科维奇。

  此外墨西哥队主教练、阿根廷人拉沃尔佩,日本队主教练、巴西人济科,瑞士队主教练库恩以及乌克兰队主教练布洛欣都曾身披国家队战袍驰骋世界杯赛场。

  在上述教练中,作为球员参加世界杯资格最老的是库恩,40年前他随队参加了英格兰世界杯,随后是拉沃尔佩,他曾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了1978年世界杯。

  主教练中的“不倒翁”

  32强教头中执掌国家队帅印时间最长的当属美国队主教练阿雷纳。阿雷纳已连续执教美国队8年,以56胜24平22负和韩日

世界杯打进八强的骄人战绩,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足球教练。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在32支队伍中,16支队伍的帅印掌握在外籍教练手里。

  

日本队主教练济科来自巴西。韩日世界杯结束后,济科成为日本队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日本队赢得了亚洲杯,并成功杀入德国世界杯决赛圈。

  作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松已经在主教练位子上呆了5年半的时间。他将继韩日世界杯赛后第二次带领英格兰队逐梦世界杯。

  米歇尔同样是位传奇人物,作为球员,他在1986年率法国队夺得

墨西哥世界杯赛季军。后来,他又带领喀麦隆和摩洛哥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2004年他正式出任科特迪瓦队主教练。

  将在此届世界杯赛上出现的外籍教练还有加纳队的功勋教头杜尤科维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主教练、荷兰人本哈克和他的同胞、执教澳大利亚队的希丁克,葡萄牙队主教练、巴西人斯科拉里,墨西哥队主教练、阿根廷人拉沃尔佩和伊朗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等。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