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载誉归来 没鲜花迎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20 法制晚报

  

国象载誉归来没鲜花迎接

  主教练叶江川手捧男女总分综合第一的奖杯摄/安灵均

  今天早上 在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中获得男子亚军、女子季军的中国国象队归来

  国象载誉归来 没鲜花迎接

  棋院方面可能是太匆忙了现场只有欢迎横幅经过长途飞行队员们精神不错

  本报讯 (记者 陈琳)今天早上7时50分,在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中获得男子亚军、女子季军的中国国象队载誉归来。棋院方面来了几个人迎接,可能是太匆忙了,现场并没有鲜花,只有众多的记者和不断发光的闪光灯使现场气氛不至于太平静。

  国象队员们基本都穿着统一的服装走下飞机,前面有几个队员拿着奖杯,他们立刻成了摄影记者包围的对象。经过长途飞行,队员们的脸上并不显得很疲惫。队员们纷纷用手机给家人或者朋友发着短信报平安。

  叶江川立即成了媒体包围的对象。

北京大学国象协会的同学们,也一大早就赶到机场,专门打出横幅欢迎国象队员的归来。

  主帅说法

  男队离冠军不远了

  本届奥赛,中国男队以8胜1和4负总分34分的佳绩荣获亚军。这是中国国际

象棋男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奥林匹克团体赛奖牌,也实现了中国
国际象棋
史上的重大突破。

  一向低调的叶江川也表示:“如果男队将可贵的拼搏精神保持下去,我相信肯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夺取冠军。”

  年轻女队前途无量

  乌克兰女队和俄罗斯女队在奥赛最后一轮没有给中国女队留下反超的希望,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女队的表现基本正常,也完成了保六争三的目标,年轻棋手也经受了考验。”女队主帅叶江川在赛后说。

  虽然对队伍没能卫冕存有一点遗憾,但是叶江川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也是充满信心:“这支年轻的队伍让我看到了希望,虽然这次没拿到冠军,但对两年后的奥赛,我还是很有信心再把冠军夺回来!”

  棋后说法

  谢军:小棋手让人惊喜

  棋后谢军这次没有随队一起去参加奥赛,而在队伍临行前,谢军曾颇有感触地表示,也该是让小队员们经受锻炼的时候了。而整个比赛当中,谢军也是全程关注,对于这些队员的表现,谢棋后也是感到非常满意:“男队距世界一流还差一层窗户纸。女队没有取得五连冠,但她们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我也不觉得有什么遗憾。”

  “王玥和侯逸凡是最令我惊喜的两个人,我曾预料到她们发挥不会太差,但真没想到她们能赢那么多棋。”谢军赞叹道,“男女队的一台卜祥志和赵雪也起到了领军的作用,他们也一场未败。特别是赵雪,在女队中的胜率虽然没有侯逸凡高,但奥赛中棋手的表现是不能单看胜率的,赵雪顶在了最强的一台,表现分要高于侯逸凡,可以说侯逸凡带给了我们惊喜,而赵雪是最出色的。”

  对于男队这次历史性的突破,谢军表示男队已经很有竞争力了,现在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两个特别突出的棋手,“要捅破这层窗户纸,还需要两届奥赛。”谢军分析说。对于女队的表现,谢军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们的年纪还都很小,潜力也很大,我想她们会逐渐成长起来的。”

  文/本报记者 陈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