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兰·加洛斯 11年梦魇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16 青年时报

  作为一个法国人,毛瑞斯莫从1995年开始就从未停止过征战法网的脚步,不幸的是,她的法网成绩是四大满贯之中最差的,尽管已经贵为网坛一姐,困扰她11年之久的法网大魔咒依然无法打破。

   时报讯 尽管瓦伊迪索娃已是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高手,但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她能击败毛瑞斯莫。然而,冷门就这样发生了。毛瑞斯莫在以7∶6艰难赢下首盘后突然状态全
无,主动失误频频,而瓦伊迪索娃无论发球还是接发球都无懈可击。最终,这位刚满17岁的少女以6∶1和6∶2连扳两盘,迎来她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

  在年初的澳网女单决赛中实现突破之前,毛瑞斯莫,这个性取向异于常人的法国姑娘一直活在不断由别人给予的心理压力中。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那句“她简直就是半个男人”,到场外媒体过多关心她与女性恋人分分合合的八卦新闻,毛瑞斯莫的肩膀上承载了太多的压力。

  在打破澳网七年无冠的宿命后,回到家门口,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之便的毛瑞斯莫理所当然地被视为夺冠大热门,而她前几轮一直受困于失误过多,直至被小她十岁的捷克少女逆转出局,从未闯入过法网八强的尴尬纪录得以延续。

  巨大的压力压得主场作战的毛瑞斯莫有些喘不过气来。“这与今年的澳网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因为这里有不同的氛围,你知道这是在法网比赛,也许人们不该对我抱太大期望。”

  ■新人类

  记住这张脸 17岁、15号种子

   时报讯 瓦伊迪索娃将手中的球拍抛向空中,然后顺势跪倒在地,双手紧捂住自己的嘴,仿佛不敢相信胜利是真的……

  “激动,除了激动,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字眼可以形容我此时的感受。你要知道,我打败的可是世界第一。”比赛结束后许久,瓦伊迪索娃仍是一脸的兴奋之情。

  其实,就在今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上毛瑞斯莫和瓦伊迪索娃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法国人轻松获胜。

  “她比上次我们交手时有了很大的进步,”毛瑞斯莫说,“她发球还是那么厉害,但失误明显少了。她进步之快让我感到吃惊。”

  的确,瓦伊迪索娃是过去两年里女子网坛进步最快的新人之一。2004年年初,瓦伊迪索娃还在青少年组打拼。当年8月,她便以180位的世界排名参加了WTA(女子

网球协会)温哥华公开赛,一路淘汰了4名种子选手最终夺冠。

  进入2005年,瓦伊迪索娃的世界排名开始以

火箭般的速度蹿升,从年初的第77位蹿升至年终的第15位。

  长着漂亮的脸蛋和东欧人的身材,17岁的瓦伊迪索娃不可避免地被拿来与莎拉波娃、库尔尼科娃做对比,更巧的是,三人都曾经在著名的波利泰尼训练营练习打网球。对此,捷克天才少女自信并坦然,“这对我也不会有任何影响。玛利亚(莎拉波娃)总是被拿来与安娜(库尔尼科娃)做比较,所以每个人都会拿来与另一个人做比较。”

  ■记分牌

  男单第四轮

  费德勒 3∶0 贝尔迪

  达维登科 3∶1 高迪奥

  纳尔班迪安 3∶0 阿圭洛

  纳达尔 3∶1 休伊特

  女单第四轮

  海宁 2∶0 米斯金娜

  克里斯特尔斯 2∶0 汉图楚娃

  大威 2∶1 施奈德

  辛吉斯 2∶1 皮尔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