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中国夺得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6月5日电国际羽联六星级大赛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公开赛4日在泗水市结束。领先世界羽坛的中国队尽管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参赛,但仍夺得了女单、女双和混双3项冠军。

  为中国队夺冠的是女单新锐朱琳、女双新组合张亚雯/魏轶力和混双谢中博/张亚雯。此外,中国队3位男单好手跻身四强,其中鲍春来获得亚军。

  男单冠军被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夺得,男双冠军得主是美国的吴俊明和印尼的陈甲亮。

  参加这次比赛的中国队员将接着征战本周举行的五星级新加坡公开赛。

  男单决赛两局都是战至18平后才分出高低。鲍春来首局18:16领先时失误增多,结果连失5分告负。次局18平时,经验丰富的陶菲克慢中突击战术运用得当,以21:19第六次在该项比赛中夺冠。两人交手记录因此变为4:2,鲍春来继续领先。中国队的新锐邱彦博和陈郁并列第三名。

  女单和女双决赛都是中国“队内赛”。此次女单比赛除了张宁和谢杏芳未参赛外,其他高手均到场,但晋级决赛的却是两位中国新锐。结果,朱琳以21:17和21:16战胜卢兰,首次拿到国际赛的冠军,而女双冠军被张亚雯/魏轶力获得,她们以两个21:13战胜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杨维/张洁雯。“对手没有打出应有水平,”张亚雯分析获胜原因时说。

  获得男双冠军的是悉尼奥运冠军组合、时隔5年多再次联手的吴俊明/陈甲亮,他们以2:0轻取印尼的马基斯/汉德拉。

中国队共有3对男双选手参赛,成绩最好的只是打进八强。

  混双决赛是去年世锦赛决赛的再现,不过结果却相反。世界亚军谢中博/张亚雯以21:19和21:15击败世界冠军印尼的纳西尔/诺瓦,夺得他们合作后的第三项公开赛冠军头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