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街头篮球已不仅仅是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题:街头篮球已不仅仅是篮球

  新华社记者单磊

  “街头篮球”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每年都有10几个大大小小的街头篮球赛事在全国展开。随着街头篮球的普及,一个简单的篮球比赛已经不能满
足球迷的愿望。

  在这个周末北京东单附近的公开篮球场地里,由匡威等几家单位合作组织的“ONMYSTREET,不就是玩嘛!”活动中,篮球比赛虽然仍旧是主角,但主办方已经将这个活动称为“街头主题活动”,而不是“街头篮球”了。

  活动中增添的最新元素是“涂鸦”。参与者在废弃的轮胎、木箱子、鞋型涂鸦板和运动鞋等道具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把赛场边的铁丝栅栏挂得满满当当。其中被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参加今年10月在香港举行的更大规模的涂鸦比赛。

  街头篮球从美国发展起来,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在中国虽然开展时间不长,但已逐渐成为最能代表青少年业余篮球水平的标准,而且水平越来越高。在这次活动的扣篮比赛中,3个年龄都在15至16岁的高中生在水泥场地里竟然也能做出职业球员的动作,包括空中接力扣篮、跨下扣篮、飞越球员扣篮等高难度动作,很多动作连CBA球员都很少有人能够做到。最后,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附属体育学校的李鹏飞以一记“大风车”获得了扣篮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