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大奖赛罗马站中国队收获“半壁”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罗马6月4日电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八站罗马站的角逐4日结束,以“稚嫩”阵容出征的中国队拿下“半壁江山”,在总共10个项目中收获5金。

  当日,十运会冠军袁培琳以393·85分夺得女子10米台金牌。而在2日的比赛中,这位湖北小姑娘已经与蒋李双搭档,在女双10米台的竞争中力拔头筹。

  虽然包揽了女子跳台项目的两金,但中国队女选手在跳板上遭遇的“打击”不小。在女双3米板比赛中,马千里/姚信轶被墨西哥组合奥尔蒂斯/桑切斯挤至第二。而单人比赛瑞典名将林德伯格又“杀出重围”,第二次夺得今年大奖赛该项目金牌。半决赛中得分最高的姚信轶最终位列第二,中国队另一参赛选手侯媛媛预赛排名第25位,未能进入半决赛。

  男子方面,李世鑫和秦凯在双人3米板上称雄,秦凯还将单人3米板金牌收入囊中,巴西选手卡斯特罗以1·05分之差位列第二。另外,中国队的应宏/张宸以不足1分的优势登顶双人10米台,不过单人10米台金牌被该项目世锦赛季军、俄罗斯人加尔佩林摘得。周吕鑫和张宸分列第二和第三。

  此外,本站还进行了非奥项目男、女1米板的比赛,

意大利本土选手萨钦和瑞典人林德伯格夺得金牌。

  比起之前美国站包揽8金、加拿大站横扫7金的成绩,跳水“梦之队”此番战绩不算“正常”。少了“跳水皇后”郭晶晶及多名曾在世锦赛上品尝夺冠滋味的老将、新星,中国队这次派出的阵容实属稚嫩。

  今年跳水大奖赛的超级总决赛将于9月在墨西哥举行。之前,各路精英将参加7月在中国江苏常熟举行的跳水

世界杯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