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星人汽车寄生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48 竞报

  曾看到这样一个笑话:外星人到地球考察后向总部报告:这个星球上的“怪物”都有一双会发光的大眼睛,嗓门很大,喝一种叫汽油的饮料,身体里还有一种叫“人”的“寄生虫”。

  不知道外星人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上下班的,但是地球人都知道:那个怪物就是“汽车”,而我们自己,还要这么无休止地“寄生”下去。如果,我们真能像“外星人”一样
“俯瞰”一下人生,那就会发现,“人”的生活方式原来已经“腐朽”到了这个地步。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包括本报在内的112家车友会、汽车俱乐部、民间环保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和首都新闻媒体发起的“为了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少开一天车”活动将迎来20余万有车族的加盟。

  其实,可以想象的是,今天路面的交通也许还会拥堵,我们头顶的天空也不会突然“蓝”起来,但是,我们仍然要为这种“抛弃寄生外壳”的勇敢行为喝彩,哪怕只有这么短短的一天。因为,主动改变个人的生活方式,去适应更符合社会发展潮流的“绿色”生活、继而为公众利益服务的这种思想是积极而高尚的,是值得我们尊重的。

  “少开一天车”并不是让人回到原始社会,而是为人们提供了换一种角度来看待交通、认识交通与人的关系的机会。在社会的发展过程中,追求个人的最大物质享受与社会整体利益有时是矛盾的,这个时候,只有选择了“牺牲”个人利益才能够换来全社会最大利益的实现。

  但愿

外星人再次考察地球时会说:这个蓝色的星球充满活力,这个星球的主宰者是“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