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琼斯复出百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琼斯复出百米夺冠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纽约田径大奖赛落下帷幕,加特林和琼斯继续了他们在新赛季良好的势头,在阴冷潮湿的天气中分别加冕男女百米冠军。当天最大的喜讯来自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她以14分24秒53刷新了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高淑英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以4米44获得银牌,冠军被美国选手简·斯图克恩斯基获得。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之一的加特林在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他以9秒87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他的同胞盖伊和斯科特分获二、三名。自从在5月12日平了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世界纪录后,加特林就一直期待和鲍威尔的同场竞技。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加特林的百米成绩一直保持在10秒以内,在天气情况相似的尤金,他以9秒88夺魁,而鲍威尔则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93。

  女子百米大战同样引人关注,复出后第三次参赛的前飞人马里昂·琼斯凭借前50米建立的优势,力压牙买加名将坎贝尔和不久前在尤金夺冠的爱德华兹,以11秒06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今年世界女子百米的第二个好成绩。

  在晚间举行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奥运冠军德法尔以14分24秒53夺冠,把世界纪录提高了0.15秒,原纪录是由

土耳其名将阿贝莱格塞在2004年创造的14分24秒68。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现在已将目标锁定在了今年的
黄金联赛
,希望赢得其中的五站冠军,夺取高额奖金。中国选手、雅典奥运会万米冠军邢慧娜也参加了比赛,但是由于冲刺不利,最终以15分39秒84获得第四名。另一位中国选手金源以16分20秒35名列第八。

  肯尼亚选手切比赢得了男子5000米大战,并以13分04秒56创赛会纪录。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