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欲哭无泪毛毛似在梦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毛瑞斯莫今年已经拿到了包括澳网在内的3个冠军头衔,而且此前在与现世界排名第16的捷克少女瓦伊迪索娃的两次交手中,都是毛瑞斯莫技高一筹取得完胜。

  毛毛昨天开局发挥稳定,但由于对手的顽强,两人的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此时毛毛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发挥神勇,以7比5赢得了抢7局的胜利。然而第二盘瓦伊迪索娃显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与出色的状态,一发成功率达到82%,二发得分率100%。这样毛瑞斯莫仅
经过28分钟就无奈地以1比6告负。在决胜盘中,无论是毛瑞斯莫强有力的反击,还是主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似乎都无法阻挡已经打疯了的瓦伊迪索娃,她很快就两次破发以4比0领先。而第6局毛瑞斯莫三次浪费破发机会,彻底失去了取胜的希望,最终捷克少女6比2赢得了胜利,成功晋级八强。

  瓦伊迪索娃成为了本次法网女单赛场上最大的黑马,比赛结束后,她表示:“无论毛瑞斯莫多么强大,主场球迷多么偏心都不能影响我的信心。”

  迄今为止,本届法网最精彩的比赛当属萨芬娜和莎拉波娃这场俄罗斯红粉内战,尤其是萨芬娜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连追6局取胜,肯定会成为这次比赛上的经典一役。巧合的是,两位红粉都身着粉红色的

网球服,连头上的饰物也选择了粉红色,真不愧是一场红粉PK。

  开场后双方不但在底线拼杀上全力以赴,就连叫喊声都不甘落于下风,不过场上的观众们似乎更加倾向于莎拉波娃。结果萨芬娜苦战2小时34分钟,并在最后一盘1比5落后时不可思议地连拿6局上演大逆转,以7比5、2比6、7比5淘汰了前三轮发挥出色的莎拉波娃。

  经过了这场令人沮丧的失利,莎拉波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几度差点落泪。她表示,萨芬娜抓住了最后的机会,而自己却辜负了胜利女神的青睐:“我感觉世界都被颠覆了,最后时刻所做的每一项决定、打的每一个球都是愚蠢的错误。她(萨芬娜)在1比5落后的时候已经被逼到绝境了,但等到她追到2比5时,胜利女神又为她打开了一扇门。而那个时候我却开始担心起来,你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么艰苦的比赛了。”

  成功上演了绝地大反击的萨芬娜则异常兴奋地表示,这是她职业生涯中最棒的一场胜利:“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做到了!”她随即补充道,比起获胜本身,她更高兴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她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终于赢得了哥哥萨芬的赞许:“他在我取胜之后就发了短信给我,说‘很棒的比赛,你的表现很好’,能得到他的赞扬真是太好了。”

  J007

  萨芬娜

  瓦伊迪索娃

  毛瑞斯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