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单头号种子爆冷出局男单昔日冠军提前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网球公开赛昨天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女单头号种子、本土名将毛瑞斯莫以1∶2负于16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无缘八强。继西班牙双雄莫亚和费雷罗之后,又一位前法网男单冠军高迪奥也告别了罗兰加洛斯。

  尽管瓦伊迪索娃已是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高手,但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她能击败毛瑞斯莫。然而,冷门就这样发生了。毛瑞斯莫在以7∶6艰难赢下首盘后突然状态全无,主动失误频频,而瓦伊迪索娃无论发球还是接发球都无懈可击。最终,这位刚满17岁的少女以6∶1和6∶2连扳两盘,迎来她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

  瓦伊迪索娃赛后说:“除了激动,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字眼可以形容我此时的感受。你要知道,我打败的可是世界第一。”

  阿根廷“红土专家”高迪奥以1∶3不敌六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达维坚科。十号种子高迪奥出局后,纳达尔成为硕果仅存的前法网男单冠军。

  捷克新秀、20号种子贝尔迪赫令人失望,他未能重演雅典奥运会击败费德勒那神奇的一幕,不到两个小时便以0∶3向瑞士“天王”俯首称臣。

  4号种子莎拉波娃对阵同胞、14号种子萨芬娜。前两盘双方各胜一盘。决胜盘前6局莎拉波娃以5∶1遥遥领先。但萨芬娜此后如有神助,一口气连追6局,以7∶5反败为胜,活生生将莎拉波娃几乎到手的八强席位给抢走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