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要穿着裤衩进桑拿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文祥报道

  在中国的电影和电视剧里,有三个镜头是无论如何都会出现的。比如听到噩耗,手里的碗一定会掉到地上碎掉;遭遇突变,就会伤心难过冲到外面,接着肯定闪电打雷下暴雨;在山路上逃命,总是特别容易崴脚或摔跟头,之后就会说:“不要管我啦,你们快跑!”

  一个国家有一个国家的风俗习惯,一个国家有一个国家的风土民风。中国导演有自
己的镜头习惯,德国百姓也有他们自己的处世原则。针对即将开幕的世界杯,美国一出版商最近推出了一本《世界杯看球宝典》,在书中向球迷详尽介绍了去德国看球的12大注意事项。

  宝典甫一上市,立即成了书店的畅销书。当然,美国人看世界,难免带有偏见。好在胸怀宽广的德国人对此并不介意,毕竟德国人自己也知道,和固执己见的美国人是讲不出道理的。

  去德国看世界杯的12大注意事项具体如下(括号内为本报记者体验):

  1.永远不要穿着裤衩(包括游泳裤)进入德国的桑拿房。在德国,桑拿不分男女,而且讲究赤身相对。(的确如此。)

  2.如果你没有看见德国人穿皮裤,请不要失望。德国人今天的穿着根本就不像德国人。(难道德国人不穿皮裤就不是德国人?)

  3.千万不要将身体倚靠在别人的车上,在德国,汽车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基本属实。但记者人生头一回坐

宝马,坐的就是一个陌生德国人的宝马。)

  4.不要试着去给德国人讲笑话,尤其是在他们已经喝得太多的情况下。(此言怎讲?)

  5.德国人虽然富有

幽默感,但对于美国式的幽默他们会无动于衷。(没去过美国,所以不知道美国人的幽默是否真的很幽默。)

  6.对于德国电视里的成人节目,您要有心理准备。德国不介意公开谈论性,相反他们会觉得这是他们的权利。(深表赞同。)

  7.在德国,吃东西时张着嘴巴咀嚼或满嘴食物和别人说话,都会被看成没有教养。吃口香糖也同样如此。(在德国,矜持的确不只属于女人。)

  8.千万不要说美国总统布什是个正面人物。如果你为美国的政治立场辩护,很可能引发吵架。(那是因为德国人也不喜欢霸权主义。)9.千万不要对德国人太过热情,否则他们会以为你想从他那里得到东西或者根本就觉得你不正常。(好像是这样的。)10.不要在晚上8点至8点15分间给任何德国人打电话,因为每个德国人都坐在电视前看新闻。(明显夸大其词。)11.不要把有机垃圾丢进不可分解的垃圾袋中。(要在德国学会将垃圾分类装袋,一个月的时间似乎不够。)12.德国人天生就不会微笑。(如果你总是这样污蔑,任何国家的人都不会对你微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