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驾到NBA总决赛火热六月大戏即将开始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31 新文化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从自己退役并开始担任一名主教练之后,埃弗里·约翰逊就一直在告诉小牛队怎样才能够夺得总冠军。现在,他们走到了最后一步,用一种让人难以忘记的方式。北京时间6月4日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和特里在比赛中一度状态低迷让小牛队落后了18分,之后他们打出了一个20比4的小高潮,让小牛队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取得了领先,并最终客场以102比93击败了太阳队,以总比分4比2淘汰太阳,小牛队26年首次打入了总决赛。这样,在6月9日开始的总决赛中小牛将挑战东部冠军热火队,NBA总决赛的大戏将激情上演。

  还剩仨球队未进总决赛

  

  如果要说小牛队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么就是他们在获胜的三个系列赛中,都是在客场晋级的。由于这次总决赛中的对手是迈阿密热火,他们同样也是在球队历史上首次打入总决赛。这也是自从1971年密尔沃基雄鹿击败巴尔迪摩子弹队之后,首次由两支总决赛菜鸟球队在总决赛中相遇。不过在热火和小牛都成功地获得了他们第一次

总决赛资格之后,现在联盟中没有晋级过总决赛的球队只剩下了骑士、快船和丹佛掘金。

  总决赛从逆转开始

  

  在昨天的比赛中,小牛队一度落后了18分,但是却打出了一个20比4的小高潮。这让我们想起了

马刺队在2003年西部决赛面对小牛的第六场比赛,当时小牛队在比赛还剩下10分53秒的时候依然领先13分,但是马刺队连得23分,科尔最终投进了一个追平的三分和一个帮助马刺队领先的三分。

  巧合的是,作为评论员和解说员的科尔,正好坐在这场比赛的场边。看到了这一幕,不知道科尔心里有什么感想。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年马刺队逆转了小牛之后,最终拿到了总冠军。这个赛季,小牛同样在第六场比赛中逆转,他们能够如愿以偿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