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营销 生“才”有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3 中国体育报

  前几天,国际体育营销巨头八方环球调整亚洲市场策略,对高层管理人员进行新的任命:柏翊蕃为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张淑贞为亚洲区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及拓展执行官。

  按说,任一公司的高层人事变动都属常例,即使因业绩显赫或不佳而进行的临时调整,也均为正常的人事行为。然而八方环球此次亚洲区的高层变更,却在人才价值观的理念上体现着新意,因而备受业内注目。若简述其特点的话,可概括为:中西合璧、男女同重;
人尽其才、才“升”其人。

  八方环球是全球体育和娱乐营销的王者,在咨询、运动明星代理、大型活动管理、赛事代理、市场营销方案策划、代言人招募等各方面拥有专业经验和人才。它是国际传媒和市场营销巨头埃培智集团(IPG)的一员,在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00多名员工。曾是捷克斯洛伐克网球冠军的柏翊蕃(IvanBrixi),在体育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曾参与恒源祥、燕京啤酒等多家企业的北京奥运会赞助权谈判;并代表西门子就中国的足球联赛、中国之队,以及亚洲杯赞助事宜与各方协商。他还主导了八方环球与中国田协、足协、体操协会的合作。

  而张淑贞呢,她在亚洲赛事、事件营销和媒体推广方面有15年的经验。她建立了八方环球在京、沪的代表处,推动了公司的增长,并为公司在中国市场争取到许多跨国企业客户以及精彩的赛事和活动。她开发的很多活动已成为亚洲地区的标志性活动,如BMW亚洲公开赛、JonnieWalker

高尔夫球赛赞助推广和F1赛赞助执行、香港国际七人制橄榄球赛、555港京拉力赛等。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张淑贞在宏观运筹之外的细腻上,则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水”做的一面。本届BMW亚洲公开赛,某日突风雨交加、气温骤降,她马上想到为瑟瑟发抖的中外记者送去风雨衣,被老记们称为“穿在身,暖在心”;而JonnieWalker高尔夫球赛在居庸关
长城
结束后,登上回城大巴的饥饿疲惫的记者们发现,每人座位上都放了一袋饮料和食品。细节不细,有人说,体育营销的成功与精彩往往会在细节上见端倪。

  一位十几年前七星越野挑战赛见过张淑贞的老记者,日前再次遇到她时,惊叹她十多年来容颜未改!张淑女般地道:“也许事业使人年轻吧。”强将手下无弱兵,在张的麾下,赵晶、吴敏敏、吴征等一干“新生代”,同样显出未可限量的潜力,小吴征甚至还是弃北京而投上海,奔八方环球而来。

  体育营销做的再大,也是靠一个个“人”完成的,八方环球这两年在中国及亚洲地区的成功,其用人揽才、优才重用的方略应是主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