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预测:穆里尼奥随大流 斯托伊奇科夫唱反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上周六,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和保加利亚主帅斯托伊奇科夫分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德国世界杯时,两人对夺冠热门巴西队的看法却大相径庭。

  穆里尼奥:看好巴西夺冠

  “巴西是唯一一支全部由优秀球员组成的队伍,而这样的阵容已经保持相当长的时
间了。”上周六,切尔西队的葡萄牙籍主帅穆里尼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相信,卫冕冠军巴西队最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冠,因为现在这支队伍的实力比四年前还要强劲。

  “目前的阵容和上届基本相同,但还要更好。因为罗纳尔迪尼奥在四年里成长了;阿德里亚诺出现了;埃莫森在上届比赛上受伤病的困扰,而现在这位中场看上去好多了。”穆里尼奥说。在韩日世界杯上,巴西夺得了他们第五个世界杯冠军。当时的主帅斯科拉里现在成了葡萄牙国家队的主教练。本届世界杯,巴西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和日本。

  穆里尼奥的祖国葡萄牙将在小组赛中迎战伊朗、

墨西哥和安哥拉。他认为,伊朗将是最大的障碍。“我认为他们团结一心,拥有好战和坚定的性格。尽管他们的战术和技术跟欧洲队伍还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他们有足够的品质去抗衡。”他说。

  斯托伊奇科夫:巴西队够呛

  与穆里尼奥的看法不同,保加利亚主帅斯托伊奇科夫认为,科特迪瓦将成为本届

世界杯的黑马,而巴西要卫冕冠军头衔则要颇费一番周折。斯托伊奇科夫曾带领保加利亚队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进入半决赛。可惜的是,今年他们并没有获得参加德国世界杯的资格。

  在谈到塞黑、科特迪瓦、阿根廷与荷兰所在的“死亡之组”C组时,这位40岁的前著名球星说:“我并不认为阿根廷和荷兰要比科特迪瓦好。非洲球队有些非常优秀的球员。我想科特迪瓦将很容易在小组赛中出线。”

  同时,斯托伊奇科夫并不认为巴西会第六次加冕世界杯冠军。“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人都害怕巴西队。他们确实是顶尖的球队,但请记住曾发生在阿根廷和法国队身上的遭遇。”他说:“什么事都是很可能发生的。他们周围有很难对付的竞争对手。

日本队的教练济科对他的巴西同胞们非常了解,而克罗地亚队却在几个月前以1:1将巴西逼平。所以说巴西队必须对那些看上去平平的队伍引起重视。”

  他预计,巴西将在小组赛中出线,但之后由于他们不得不与更强的队伍竞争,因此要在比赛中一直走下去将很困难。

  (来源:新闻晨报/韩小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