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生四重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3 中国体育报

  ●男生·史明打

  倒0比0

  上周,《新民晚报》赴世界杯的记者,专程去施拉普纳的家乡采访了这位前中国队主帅。

  66岁的老人除对中国队没能出现在世界杯上表示某种遗憾外,预测的决赛队也很另类:英格兰VS阿根廷。其实,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有多少读者就有多少哈姆雷特,有多少球迷就有多少心仪的决赛队。我由施大爷想起了14年前采访日本亚洲杯时,多次听到他的那个名句:“你如果不知道球往哪儿踢的话,那就往门儿里踢吧。”往球门里踢,有进球,足球才精彩,否则还叫什么足球?所以,对近在咫尺的德国世界杯,我不管最后的王者是谁,我只想看到64场都有洞穿球门的比赛,而讨厌0比0的枯燥。别管多牛的队,多大的腕儿。一句话,只看过程,不看结果。

  ●男生·自迩

  我有一个梦

  世界杯又要来了,我极度兴奋中……32支球队,64场比赛,球星云集,饕餮大餐。

  晚上做了一个梦,世界杯结束了,我极度郁闷中……幸好及时醒来。

  幸亏只是个梦,毕竟四年时间,只有一个月的精彩奉献,需要好好咀嚼。消逝的是时间,不变的却是经典,从1994年美国第一次看世界杯开始,到2006年德国,12载浮云,仿佛一晃而过,又一幕幕闪现……巴乔射失点球后的神伤,齐秃惊世头球后的狂奔,卡恩挫腕丢球的无奈,已经成为了不可磨灭的长久回忆。

  现在世界杯又近在眼前了,谁能拿冠军其实并不重要,我们只是一些置之度外的球迷,乐此不疲的是整夜的看球;津津乐道的是精彩的比赛;心醉神迷的是绝妙的好球。

  抛弃成见的争吵,放下优劣的评判,拿出欣赏的眼光,为每一次进攻叫好,为每一名球员加油,这是一个月的球迷节日,要好好享受,四年一次,别在结束后空余郁闷和遗憾。

  ●男生·潘恩

  崇高与壮美的世界杯

  程序开始了,这是四年一次的崇高与壮美的世界杯,世界杯自从由24扩军为32之后,一次又一次的云谲波诡云卷云舒,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

神话和故事,她其中所蕴藏的体育文化因子和人类生命之光,让所有喜欢世界杯的球迷们魂牵梦绕并津津乐道。今年在莱茵河畔贝多芬的故乡举办的世界杯,会否带来一届经典的波澜壮阔的世界杯,对此我甚至毫不怀疑,理由有三:其一世界杯上的传统强队如巴西阿根廷
意大利
英格兰荷兰等都具有史上较为强大和完整的阵容,且比赛又是在欧洲大陆,欧冠的烽火硝烟我们还记忆犹新;其二,以前的搅局大师非洲队的阵容其实力虽依旧难敌传统豪强,然而欧罗巴们历经欧洲联赛的锤炼已日渐成熟,斜刺里杀将出来挺进淘汰赛再走两步并非天方夜谭,前有喀麦隆在意大利之夏的表演为证;其三,虎狼之师在小组赛和16强赛上过早死拼,显然是组委会的“上帝之手”成全的悬疑大片,像希区柯克其实更像德国诗人席勒的充满灵性和张力的《欢乐颂》,列位看官,等着瞧吧!

  ●男生·杨天婴

  英式摇滚·圣地亚哥

  世界杯一到,生活变样了。好像春天里的花粉和空气里的爱情激素一样,让那些在蜗居中蛰伏了四年的我们又开始蠢蠢欲动,偶尔出来,看看世界。世界杯压倒了伊朗的核按钮,让拉登偏离了聚光灯,连芙蓉姐姐也无法挤上任何小网站的头条。相反,地球那边的非洲某国,总统自费为全国球迷购买卫星信号,赢得一片掌声,而他们的邻国却因世界杯转播权而弄得男性公民怨声载道。此刻,世界只有世界杯。

  世界杯一到,世界变样了。我那些玩了多年英式摇滚的哥们儿突然也生龙活虎、生意忙碌起来,这也是一年到头少数几天他们能跟周杰伦的《三截棍》抗衡的时候。为世界杯热身,伟大“绿洲”乐队将演唱《一球成名》主题曲的机会变成了音乐的足球朝圣,根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北京一半新增加的女球迷是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才发现:“22个傻瓜追一个皮球的活动原来挺有意思”。

  世界杯一到,足球变样了。在飞越了6000多公里之后,世界上最会玩球的一群人聚集到了德国,谁也不想连球衣都没被泥水浸透之前就被踢回老家,因此他们要在12个球场上来一场“后超女时代最热闹的草根海选”。这里的英雄没有商贾贵胄,只有一群来自草根或依然是草根阶层的人们。

  世界杯,好像《一球成名》中

墨西哥少年圣地亚哥在狂风巨浪下奔跑于防波堤上一样煽情,人生的艰难,我用脚踢出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