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库班的钱没白砸 这一天等了26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2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达拉斯小牛队苦等了26年,当他们真正学会了防守的时候,他们终于历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

  昨天,在NBA西部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小牛以102∶93战胜太阳,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

  太阳上半时表现出色,命中率高达52%,很快就以两位数优势领先,第二节更是曾领先对手18分之多。转折出现在第三节。小牛一面放慢进攻节奏,提高投篮命中率,一面用防守遏制太阳的攻势。仅这一节,他们就几乎将18分的大坑填平。太阳队的进攻在多次的犯规中“凋零”,小牛队下半场打出了一个63∶42的比分,掠走了胜利。

  “冠军!冠军!”小牛俱乐部老板库班高举西部冠军奖杯,与众人连声欢呼,庆祝小牛队自1980年加盟NBA以来首次晋级总决赛。德国人诺维茨基也终于舒心一笑,获得他登陆NBA、加盟小牛队7年来的第一个西部冠军。

  同样是砸钱的主儿,库班在小牛身上的投资,仅次于尼克斯、76人,但库班不单是个投资者,他还是个参与者,在种种赛场问题上给裁判施压,可以说小牛今日的辉煌和他的争取不无关系。

  “感谢!感谢!”小牛队主帅约翰逊接过奖杯时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一词。“小将军”接手小牛队不到两个赛季,而他对球队的改造被实践证明是成功的,他把防守的理念植入小牛队战术之中,并且证明自己的年度“最佳教练”奖项并非浪得虚名。小牛队能够打出坚韧的防守,同时不失顽强的战斗作风,这些早在和

马刺队的西部半决赛中就得到体现。

  太阳则不得不面临失败的结局,没能迎来第三个“抢七”大战。太阳曾于1976年和1993年两次闯入

总决赛。在上赛季西部决赛中,太阳以1∶4被马刺淘汰。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