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特邀乌拉圭耄耋前锋做客德国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6月4日电(记者李强)1950年世界杯冠军足球队乌拉圭队前锋阿尔西德斯·埃德加多·吉奇亚应国际足联的特别邀请,4日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启程前往德国世界杯做客。

  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吉奇亚将参加国际足联为这位79岁的足球老将举办的特别纪念活动,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1950年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赛乌拉圭队对巴西队的决赛中,吉奇亚为乌拉圭队射进了奠定胜利的一球,帮助乌拉圭队以2:1击败东道主巴西队,第二次荣膺世界足球冠军的称号。这一代乌拉圭国足被誉为“乌拉圭雄师”。

  这场乌拉圭队对巴西队的胜利被国际足联称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业绩”。而巴西足球界人士则把这场比赛看作巴西足球史上最大的“耻辱”。

  吉奇亚当年除了是乌拉圭国家队成员外,还先后在乌两大著名足球俱乐部之一的佩纳罗俱乐部效力(1948年-1952年),以及在意大利的罗马队(1953年-1962年)等球队踢球。

  吉奇亚目前是“乌拉圭雄师”中最后一名幸存者,他的队友们都因年迈或伤病先后去世。(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