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在斯图加特卖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36 青年时报

  要是你现在身处德国,除了能感受到世界杯前夕浓烈的节日氛围,一定还能够嗅到大小商家为“世界杯抢滩登陆战”做最后准备的紧张气味。相比谁是WM2006的冠军球队,怎么最大限度地利用和挖掘这个足坛盛事里蕴藏的巨大商机,才是商家们更加关注的问题。报业当然也不例外!

  《斯图加特杂志报》(Stuttgarter Zeitung)和《斯图加特信息报》(Stuttgart
er Nachrichten)除了扩版外,还在销售渠道上加大了力度和投入。世界杯期间,21点30分至次日凌晨的“流动报亭”队伍扩大了一倍。我正是因此而多了一份“斯图加特报童”的工作经历。

  我的工作服可是名牌,乃是adidas赞助的印有两家报社名字的球衣,背后统一印成1号。依照老板的话,“我们对谁是足球的No.1不感兴趣,我们要做的是成为报纸销售界的No.1”。

  很有意思的是,老板一再强调市中心竖有大屏幕的皇宫广场是我们“流动报亭“唯一的禁地。细问原因才得知,世界杯期间市中心那块风水宝地早就被各大赞助商买下,“未经允许,擅自闯入“(应该只对商贩而言)是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的!“大鱼吃小鱼”的商场潜规则借此可窥一斑。

  晚上回家的地铁上,突然想到解放前重庆街头卖报的“小行家”们,不禁突发奇想:他们要是能体会一下我现在的报童生活,也许会在心底默默祈祷———但愿这个足球盛宴永不完结!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前线写手张我弓 发自
斯图加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