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年里千万次的呼唤——德国世界杯大幕即将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33 中国体育报

  谁也无法在世界杯之前预测这个夏天的德国将会发生什么,即使是离开幕还有4天时间。但是肯定能确定的便是新的英雄、新的对抗、新的故事将会书写进世界杯的历史。

  也许你不相信,同样是4年一度的大型体育盛事,但世界杯得到的关注甚至远大于已有百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世界杯总是那么的激情四射,因为她是世界第一运动,有太多的人喜欢足球,甚至可以为了足球废寝忘食。世界杯就是世界杯,你
甚至不用在她前面加上“足球”二字。

  从多哥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从澳大利亚到安哥拉,再从意大利到科特迪瓦,数以万计的球迷将追随他们国家队的步伐前去德国,不能去的也会呆在国内关注着球队的一举一动。但是同样,从奥地利到赞比亚,从津巴布韦到巴林,从玻利维亚到中国,虽然他们的国家队无缘世界杯,但这里球迷也会辛勤地守在电视机旁,从不同的时区享受世界杯带来的快乐。

  可以这样说,与世界杯相比,世界上再也没有其他什么能在同一时间吸引全球的兴趣,据国际足联的有关统计,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收视率达到了280多亿人次,而全世界范围内收看德国世界杯的人数只会增加。而世界杯冠军能花落谁家就更是最大的悬念了。不到决赛结束的哨音响起,你永远都不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这正是世界杯的精髓所在。

  巴西队当然是夺冠的大热门,也许他们将夺得自己的第6次世界杯冠军。但也仅仅是也许,记得1950年,当时被人们认为最应当夺冠的巴西队,却1比2被匈牙利队淘汰。直到8年后,贝利的到来,才让巴西队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第一次成为世界冠军,加上韩日世界杯的冠军,他们也成为了惟一一支能在非本国所在大洲夺冠的球队。

  当然现在已经有很大不同了,现在巴西队的队员几乎都在欧洲各大顶级联赛中踢球,一年中呆在欧洲的时间比呆在巴西的时间还多。所以只要不是在月亮上,在德国踢世界杯对于巴西队根本没有什么不利影响,至于“巴西队小组出不了线”这样的话,即使是知道“足球是圆的”的人都不敢这么说。

  对于东道主德国队来说就不一样了。1974年世界杯在当时的西德举办,作为那时候世界足坛的统治力量,西德队一路杀进决赛并且夺冠。而这一次虽然主场的球迷会给德国队更多的支持,但克林斯曼的队伍想要夺冠的难度却比那个时候大多了。现代足球高度发展的今天,“主场”这个概念对于比赛结果的影响正在变得越来越小。自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举办以来,在总共的17届中只有6届被东道主拿走了冠军。而在1978年阿根廷队本土夺冠后,就只有1998年法国队的夺冠能给德国队一些指引了。

  阿根廷队也是带着希望去德国的,他们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的表现令人惊讶。更重要的是,4年前他们在小组赛结束后就狼狈出局,这是骄傲的阿根廷人不能忍受的。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中,很多球员从还在U17和U20国家青年队时就开始跟随佩克曼了,当然他们首先得从有荷兰队、塞黑队和科特迪瓦这个强手如林的小组杀出重围。

  另外一支强队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备战,因为前锋鲁尼的突然受伤而大受影响。但是如果英格兰队真的就因为一名队员的受伤而受到毁灭性打击的话,那么他们也许根本就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至于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夺过冠军的荷兰队,就他们在预选赛和热身赛中的表现来看,也许这次是他们再度冲击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

  法国队和

意大利队这两支欧洲强队,前者在4年前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后者只打进了16强,他们都希望在德国能够走得更远一些。就实力分析,杀进8强是他们起码的任务。

  舞台已经搭建好,12座城市也已经准备好了,世界杯就要开始了,接下来将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