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奇——竹竿突变利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33 中国体育报

  PeterCrouch:一个赛季前,许多人都怀疑他是否只是红魔利物浦队的一个废物。突然间,他拳打脚踢的几乎让鲁尼可有可无。

  “他能为英格兰做些什么?”当埃里克森把克劳奇征召入英格兰世界杯名单时,或许大多数的英格兰球迷心里都在嘀咕。

  身高倒是顶天立地,2.01米,32强中即使是在守门员这里也是鹤立鸡群了。但这并不能帮助他的头球更加有威胁,这也许和他腰腹力量不足有关,顶向大门的球总是显得偏软无力。更重要的是他太瘦了,69公斤的重量平均分配在2米高的身体里,戳在那里,就像一根大竹竿,似乎还在微微晃动,让人怀疑他随时会被风吹走,在竞争激烈的禁区内他不被撞倒才怪呢?

  但是700万英镑,贝尼特斯力排众议将他从降级的南安普顿高价挖来,虽然没有帮助锋无力的利物浦,赛季初期长达3个半月的进球荒让人怀疑这又是花的一笔冤枉钱。一个赛季7个进球,也远低于前一个赛季的12粒进球。但贝帅仍然信任他,“有克劳奇在前面控球,我们的队员就有时间压上去,这将有助于球队扭转被动局面”。显然,贝帅更看重的是克劳奇战术上的作用,有数据为证,克劳奇的跑动范围甚至比杰拉德还大。

  确实,身材高大的克劳奇脚下技术却非常出色,控带以及护球能力极强,他更像一个增高版的技术型前锋。而他出众的身高虽然不能帮助他更好的头球攻门,但利用头球摆渡为队友做球的能力也值得称道。

  但前锋总是要进球的,而金子也总会发光。6月3日进行的英格兰

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克劳奇没有发挥自己为队友做球的能力,反而大发神威,左右开弓。门前抢点,禁区前沿巧射,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也就此上演,球队也6比0大胜牙买加。也许,英格兰的球迷现在该知道克劳奇能为球队做什么了。

  鲁尼伤了,25岁的克劳奇的作用也更重要了,他成为了欧文的搭档,世界杯也成了他的最佳表演舞台。说起克劳奇的国家队处子球,也非常有趣。2006年3月1日,英格兰2比1击败乌拉圭,由于赛前赶制

球衣较为仓促,克劳奇本场所穿球衣,胸前印的号码是21,背后则为12,这件双号的球衣或许将成为克劳奇最珍爱的纪念品。或许,他还能得到更多有纪念的纪念品,比如,世界杯冠军……

  现在,舞台的大幕已经拉开,往日的大竹竿能否将利剑的角色演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