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暴发户变身豪门——切尔西直指欧洲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3 中国体育报

  在搞定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后,切尔西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开始策划下一步怎么去征服欧洲了。

  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之后,他们总共引进了20名球员之多。在巴拉克和舍甫琴科到来之前,切尔西所引进的球员中不乏有高水平的外援,但大多只能算是二流球星或者是刚刚声名鹊起之辈,其中真正能算得上世界顶级水准的只有阿根廷的克雷斯波一人。

  但是巴拉克和舍甫琴科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个情况,也显示了切尔西征服欧洲足坛的雄心。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肯扬就说:“从现在开始切尔西已经完全不同了,因为他们(巴拉克和舍甫琴科)是大家公认的世界级球员。欧洲冠军联赛的奖杯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神圣的,作为一家世界顶级俱乐部,我想有一个这样的奖杯摆在我们的陈列室会很不错的。”

  兰帕德也一语道出了自己的感受:“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每到夏天都在打算重建队伍,买一些认为合适的球员。但是这一次是不一样的,切尔西在发给球迷一个信息,我们在不断地往前走。”

  短短几年之中,不管你在传统上承认不承认,但暴发户一样的切尔西已经成功加入了世界豪门俱乐部的行列,把名字与皇马、巴塞罗那、曼联等俱乐部写在了一起。在连续夺得两个赛季的英超冠军之后,也只有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能够让他们从暴发户蜕变为名副其实的豪门了。

  切尔西的成功就好像一部《007》的电影:幕后操纵者俄罗斯大富豪阿布拉莫维奇掌控着一切,却除了微笑总是不接受任何采访,而他的左右手们则为他谋划着切尔西的现在和未来,用阿布的钱建立他们最为豪华的“军队”,如今的切尔西就好像一辆在铁幕下铸造的坦克,在欧洲战场上耀武扬威,就等着最后加冕的时刻了。

  即使有财力雄厚的美国冈茨家族在背后的支持,曼联也不敢在购买球员上向切尔西叫板,而实际上无论是曼联还是

利物浦或者阿森纳,都在短时间内无法阻止切尔西前进的脚步。

  埃辛、兰帕德、巴拉克和马克莱莱组成的中场,还有乔·科尔在边路上跳来跳去,这是近几十年来英超最为厉害的中场组合。后卫线上特里令人放心,而且卡洛斯的加盟也似乎不是不可能的事。至于锋线上似乎有没有克雷斯波都无所谓了,因为他们有了独一无二的舍瓦。

  然而,切尔西也是有前车之鉴的。皇马用了三个赛季只证明了一件事——把一堆天皇巨星聚在一起麻烦多多,更连一个冠军都拿不回来。不过皇马没有一位优秀的教练,而穆里尼奥则有可能改变这一点,他对于团队精神的强调一直以来就是促使切尔西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能忽视的是,穆里尼奥也是一把双刃剑,你永远都不可能指望他像温格或者弗格森那样对俱乐部一直忠心下去,而他过于偏执的性格也将注定会使一些天才球员只是由于得不到他的欣赏便被埋没。

  不管是在勒沃库森还是在拜仁在德国国家队,巴拉克都是当惯了老大,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舍甫琴科身上。没有人怀疑他们两个的能力,但是这些能力能否在切尔西发挥出来,现在都不好预料。而如果他们二人顺利融入到英超,那么切尔西就行大运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