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煮酒论英雄之谁是德国世界杯上的传奇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3 中国体育报

  一个世界杯冠军就可以使一名教练成为传奇,而想要成为传奇的教练有很多。换句话来说,这是他们奋斗一生的追求。

  在德国世界杯上就有很多这样的教练,他们决心要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就像葡萄牙队的斯科拉里、澳大利亚队的希丁克、英格兰队的埃里克松、科特迪瓦队的米歇尔、德国队的克林斯曼、荷兰队的范巴斯滕以及乌克兰队的布洛欣等。他们无疑将成为本届世界
杯上最引人注目的教练。

  但是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率领他们的队伍在世界杯上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当然夺冠是最好的结果。

  巴西人斯科拉里此番是葡萄牙队的主教练,他的目标是想成为历史上第三位两度率队夺冠的教练,而且是首次率领两支不同的国家队夺冠的主帅。斯科拉里说:“我的确那样想过,让我们到最后看会发生什么吧,看我应不应该得到她。”

  4年前,正是斯科拉里率领巴西队夺得了他们历史上的第5个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教练波佐在1934年和1938年两届

世界杯上率领意大利队夺冠,费奥拉则在1958年和1962年两届世界杯上把巴西队带上了冠军宝座,而两年前打进欧锦赛决赛的葡萄牙队在斯科拉里的率领下创造辉煌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们分在了一个相对比较容易出线的小组,墨西哥、伊朗和安哥拉给他们造成麻烦的几率不大,一切就看他们在淘汰赛中怎么表现了。

  同样是名帅,荷兰人希丁克却从来没有带队拿到过世界冠军,最好的成绩是1998年世界杯上带领荷兰队打进半决赛,然后又在4年后把韩国队送进了四强。而现在的他摇身一变成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帅,这是澳大利亚的首次世界杯之旅,首要任务当然是从有巴西队、克罗地亚队和日本队的小组中出线。希丁克说:“能打进世界杯我们就很高兴了,我们不是来夺冠的,我们只是要给大家制造一些惊喜。”

  科特迪瓦的法国主帅米歇尔是第四次率队征战世界杯了,而且每次都率领一支不同的国家队。1986年,他率领法国队打进了世界杯的半决赛。不过这一次科特迪瓦分组抽签并不妙,他们与荷兰队、阿根廷队和塞黑队分在同一小组,所以说即使有德罗巴等球星的助阵,米歇尔都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克林斯曼、范巴斯滕和布洛欣都是曾经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球员,他们这一次却有了机会作为教练来体验世界杯。特别是克林斯曼,如果他能带领德国队夺冠,那么他将与扎加洛和贝肯鲍尔一起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英雄。克林斯曼也并不害怕万一出了纰漏他会丢掉工作,一贯有自己个性的前“金色轰炸机”表示,即使他不执教德国队,他也会在别的地方。

  世界杯的意义对于范巴斯滕来说也非同寻常,世界公认的强队荷兰队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笑到最后,这成了荷兰足球的一大遗憾。与球队一起获得1988年欧锦赛冠军是范巴斯滕球员生涯中的最高荣誉,但是这次他首先得从一个艰难的小组中出线,然后才能做后面的打算。不过他自己很乐观,“如果你从一个危险的小组开始,这意味着你本身实力就很强大,”他说。

  布洛欣的经历就更为传奇了。当年作为苏联队的一员他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中间他既当过政客又出过严重

车祸,现在他是
乌克兰
国家队的主帅,将率领队伍参加他们国家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世界杯。

  埃里克松的身上没有任何压力,因为他早就知道自己在世界杯后要走人,他也是32强的主帅中惟一一位知道结局的人。他是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主帅,瑞典人在他执教的5年里率领英格兰队打进两次世界杯和一次欧锦赛,却总与大赛冠军无缘。所谓没有压力一身轻,就是不知道万一埃里克松成了德国世界杯冠军队的教练,英足总和球迷又会怎么打算呢?

  世界杯不仅是球员们的世界杯,我们也等待这些教练们的出色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