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飞人又“飞”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3:01 深圳商报

  琼斯再战纽约田径大奖赛——

  女飞人又“飞”回来了

  【本报讯】自从做了妈妈并受到兴奋剂困扰后,琼斯(右图)渐渐淡出百米跑道,女飞人的头衔也贬值了,不过北京时间4日凌晨在美国纽约田径大奖赛上,琼斯用她今年复出
后的第三次比赛第二个冠军和11秒06的成绩向世人宣告:那个无往不胜的琼斯又回来了!

  琼斯曾在1998年跑出百米个人最好成绩10秒65,全盛时期的她可以轻松跑进11秒以内,昨天凌晨她在纽约创造的11秒06的成绩与之相去甚远。不过11秒06已经是今年女子百米世界第二好成绩,重要的是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0秒99的坎贝尔、刚刚在尤金夺冠的爱德华兹,都被她轻松抛在了身后。琼斯实际上是在一进入途中跑时就占据了优势,50米之后冠军已经在握。坎贝尔和爱德华兹分获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1秒11和11秒24。

  其实纽约大奖赛最受关注的,是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何时能被打破。5月12日在多哈,加特林跑出了9秒766的成绩,结果经历了一次世界纪录“得而复失”的误会。对加特林来说,战胜与他同享9秒77世界纪录的牙买加人鲍威尔不难,就像前不久在美国尤金,可要独享这个纪录并不容易。昨天他以9秒87夺冠,距世界纪录还差0.1秒之多。

  加特林没能打破世界纪录的遗憾,被埃塞俄比亚奥运冠军德法尔弥补了。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她以14分24秒53的成绩夺冠并把世界纪录提高了0.15秒,中国选手邢慧娜和金源分获第四和第八名。此外高淑英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以4米44获得银牌,刘青获得女子1500米第五名。(张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