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选手差在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5:20 北京晚报

  尽管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中国选手在女单赛场上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战绩,不过真正来到大满贯赛事与一流高手较量时还是暴露出了一些缺陷。中国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认为,中国球员和世界高手的差距主要在一些细节方面,这需要不断地参赛才能改进。

  蒋宏伟说:“中国选手在本届法网单打比赛中的发挥基本正常,我们的单打其实就是这样,水平不够稳定。既能和世界前10名的强手在场面上有一定的抗衡,又可能输给排名1
00多位的选手。这说明我们的火候还不到。但我相信,这批队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比赛中看,中国选手在一些关键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就是离赢球还有些差距。在输掉了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后,李娜表示:“从场面上看,我们好像旗鼓相当,但关键的那几分就显出了差距。我感觉单项技术我们并不比国外选手差,可一到比赛时,就显出综合能力还不行,打球变化少,在一些细节方面不如人家。”

  比赛中还暴露出很关键的一点,就是中国选手的心理素质还不过关。以郑洁为例,能够战胜种子选手戈勒文,却败在克罗地亚少女利斯雅克拍下,在对手凶狠的拼抢面前,郑洁表现得不够自信和沉稳。而李娜的急躁性格则在赛场上表现得非常明显,总想一拍子打死对手,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彭帅的这次因伤退出,一方面是伤病原因,另一方面,也表现出在困难面前缺乏知难而进的勇气。要真想进入一流高手的行列,成熟强大的心理后盾是必需的。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