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队首次晋级总决赛:韦德带病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昨天的NBA东部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发着高烧的韦德大显身手,带领热队以95比78击败活塞。热队以4比2赢得东部决赛,自1988年建队以来首次闯进总决赛。

  热队赛前进行投篮训练时,唯独韦德不见踪影,原来“闪电侠”正在医院打点滴。正患流感的韦德却电话通知主帅帕特·莱利,他一定要上场。莱利说:“他走下救护车就踏上球场,我只能为他再单独讲一遍作战计划。他坚决要求上场,我们根本没有(韦德不上的
)B计划。”

  韦德上半时不在状态,“闪电侠”第一节虽然送出三次助攻,但自己一分未得,到上半时结束时只通过罚球拿下4分。韦德看上去非常疲惫,在第三节的开场阵容中,他的位置被安德森取代,韦德在更衣室不得不再次接受静脉注射。

  第三节还剩9分34秒,韦德重新披挂上阵。奥尼尔很快领到第四次犯规,只能先到场下休息,韦德开始掌控比赛。尽管“闪电侠”的速度明显受到影响,但以往并不擅长的跳投这时却成了撒手锏。“大鲨鱼”离场,“闪电侠”高烧,当活塞以为可以借机缩小比分差距时,韦德的神勇表现让对手目瞪口呆。第三节结束时,韦德帮助热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比赛几乎失去了悬念。

  韦德在终场前两分钟被提前换下场,主场球迷献上最热烈的掌声。“我只是想给队友提供一些帮助,是上天赐予我力量。”韦德赛后说。在前五场东部决赛中,韦德以场均29.2分成为热队头号得分手,他昨天虽然只得到14分,但其中10分来自热队拉开比分的最关键时刻。韦德还送出10次助攻,他确实给了队友很多支援。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沃克(左)与韦德互庆胜利(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