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浪这回“热”得真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47 新民晚报

  

热浪这回“热”得真厉害

  在奥尼尔、韦德、威廉姆斯等人要创造历史的决心和信心面前,活塞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提前缴械投降了。95比78,昨天迈阿密热浪在主场彻底“烤焦”底特律活塞,以4比2的总比分率先杀入NBA总决赛。

  这是热浪自1988年建队以来,第一次跨进NBA总决赛的大门,也是热浪主帅莱利12年后再次现身总决赛……总之,热浪创造了历史。

  “大鲨鱼”奥尼尔28分16个篮板5次盖帽,“闪电侠”韦德14分10次助攻,“白巧克力”威廉姆斯12投10中得到21分……在热浪“三剑客”的神勇表现面前,活塞队汉密尔顿全场最高的33分已经失去了意义。

  14投12中,奥尼尔打出了个人季后赛最稳定的一场比赛,当他赌气似地一次次把球砸进篮筐时,活塞的NBA最佳防守队员、“大本钟”华莱士只能选择避让。同样神勇的还有韦德,尽管受到流感侵袭,但“闪电侠”仍在第三节展示了自己的顽强。韦德本节砍下10分,让热浪带着1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当然还有威廉姆斯,这个以前被人认为只会玩花活儿的小伙子,很好地弥补了韦德前两节的低迷。

  上赛季的东部决赛中,正是活塞以4比3逆转淘汰了热浪,现在看来,活塞的主力阵容过去3年里超级稳定,这或许正是该队最大的隐患。汉密尔顿、比卢普斯、普林斯加两个华莱士,从前年夺得NBA总冠军以来,活塞的主力阵容就一直是这5张老面孔。不过昨天除了汉密尔顿外,其他4人似乎都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拉希德·华莱士12投4中,普林斯9投3中,本·华莱士5投2中,连一贯老练的控卫比卢普斯,出手14次也只进了3个,其中多次空位投篮都没能得分……

  活塞一直习惯使用这5人征战沙场,而当他们失去状态进攻乏力时,没有替补能挺身而出,输球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李元春

  奥尼尔(右)与汉密尔顿激烈争抢图I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