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训练一场秀 一阵欢喜一阵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46 新民晚报

  

一场训练一场秀

  6月2日的晚上,上海的电视里还播出了阿根廷队抵达德国后的首次训练。24小时后,我跑到了“电视里面”。

  喧宾夺主

  两届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把德国的训练基地放在德国最著名的体育品牌阿迪达斯的总部赫尔根。赫尔根离开纽伦堡30多公里,在德国的南部。

  作为世界杯最主要的赞助商之一,又是德国的知名品牌,世界杯当然是一个宣传自己的绝好契机。德国队把基地放到了柏林,于是,阿迪达斯把旗下最好的阿根廷队,请到了自己的家门口。并不惜把阿根廷的国旗插在体育场的入口处。

  尽管有些喧宾夺主的味道,但明星就是人气的保证。这一点在

世界杯期间很重要。

  排队进场

  昨天共有3000名观众涌入了

阿迪达斯公司总部的体育场。训练开始前半个小时,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住在

慕尼黑附近的塔瓦林先生一家五口,昨天开了车,上午就赶到这里,领取了观看训练的免费门票。塔瓦林的丈母娘是阿根廷人,所以,他们一家都成了阿根廷队的球迷。和他们一样,一些喜欢阿根廷的德国人,昨天也特地赶来观看“更有灵气”的阿根廷队训练。当然,相当一部分是住在德国的阿根廷人,或者从国内赶来的阿根廷球迷。

  姗姗来迟

  阿根廷队的大队人马,比预定时间晚了25分钟,才来到体育场。而阿根廷队进场前,六名儿童还举着阿根廷的国旗,一本正经地进场展示了一遍。可谓摆足了派头。

  尽管球迷们在寒风中等得几乎冻僵,但是一看到自己喜爱的球队与球星到场,浑身顿时热血沸腾。在现场快节奏的音乐伴奏下,球迷们挥动着小国旗,拉起了横幅,唱起了歌。

  梅西、克雷斯波、索林、里克尔梅都是大家比较喜爱的球星。他们一个个神情轻松地进了场,不时向观众席挥手致意。

  表演脚法

  训练内容好像极为普通,没什么特别之处。主教练佩克尔曼远远地看着,很少亲历亲为。热身活动做开后,全队分成三队,两队打半场的分队比赛,另一队练射门。

  分队比赛自然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阿根廷队几乎个个脚法精湛。几个一米七左右的矮个队员,脚法更是神出鬼没,在小禁区内还不时做出许多难度极高的过人或传球动作。让人感觉这支阿根廷队比上一届更有灵气,球员间配合很流畅,没有停滞感。

  他们的每一脚射门都像在表演。一个多小时的分队比赛,看得一点不累。球迷们过足了瘾。

  需要支持

  训练结束后,阿根廷队员们拿出小足球,分发给看台上的球迷。主教练佩克尔曼还专门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他说:“感谢球迷们对阿根廷队的支持,希望比赛开始后,大家能到现场为我们加油。我们不会让人失望的!”

  而阿根廷队主力后卫米利托赛后则表示,阿根廷队来德国,就是为了冠军奖杯来的,我们具备了这个实力。“比起四年前,我们更有信心了。球迷们的支持,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这一次,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

  看一场训练,前前后后,估计要半天。球迷住得远的,还要开二三个小时车回去。这就是可爱的球迷,他们的热情永远值得尊敬。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纽伦堡今日电)

  阿根廷队训练后被球迷团团围住高兴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