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独苗”要为队友“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2:44 法制晚报

  郑洁/晏紫迎战捷克组合对手曾淘汰李婷/孙甜甜

  中国“独苗”要为队友“复仇”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在今天的法网比赛中,中国“独苗”郑洁/晏紫将迎战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这对女双选手在上一轮比赛中淘汰了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郑
洁/晏紫肩负着“复仇”的重任。

  郑洁/晏紫此前没有与这对捷克姑娘交锋过。实际上,在去年的罗兰·加洛斯赛场,这对选手分别与捷克的佩什克以及俄罗斯的杜切维娜配合。

  郑洁在女单比赛中,同两个捷克姑娘都交过手。2004年WTA广州公开赛,她负于斯特里科娃,200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则战胜贝内索娃。

  年初夺取大满贯冠军,巡回赛也取得了优异战绩,郑洁/晏紫从状态和心理上都占据了一定优势。李婷/孙甜甜上一轮惨遭对方淘汰,更让澳网冠军组合决意复仇。当然,对手的实力绝非“菜鸟”,郑洁/晏紫应该做好苦战的准备。

  中国女网征战法网的大部队仅剩下郑洁/晏紫这对王牌组合。她俩如果闯过今天这一关,将与中国女网先前创造的法网女双八强的纪录持平。

  链接·今日赛程

  女双:郑洁/晏紫(中国) VS 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

  混双:孙甜甜(中国)/阿斯佩林(瑞典)VS兹沃娜列娃(俄罗斯)/拉姆(以色列)

  昨日战绩

  郑洁(中国)/米尔尼(白俄罗斯) 6比4/7比5 晏紫(中国)/哈加达(南非)

  纳达尔生日轻松闯关

  下轮对阵“澳洲野兔”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北京时间今晨,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在自己生日当天“跃”过第三轮。纳达尔的红土场连胜纪录也提升至56场。

  赛会29号种子,本土选手马休是他的对手。首盘交锋,双方就消耗了93分钟,这也让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苦战。法国人以7比6先下一城,给了“寿星佬”一记下马威。不过,纳达尔在此后的三盘中占据了主动,最终以三个6比4实现逆转,成功杀入16强。

  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纳达尔将遭遇澳洲野兔休伊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