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胖率热队报去年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1: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NBA的东部决赛第六场以迈阿密热火95比78击败活塞而告终,此战预示着热火4比2晋级,不仅是球队历史第一次进军总决赛,更让号称要夺回冠军的活塞颜面无存。

  奥尼尔统治了比赛,14次投篮命中12次,28分16个篮板5次封盖的豪华数据牢牢把握首席禁区怪兽的名号不容他人染指。相比奥尼尔,饱受感冒困扰的韦德数据一般,仅仅15投6中拿下14分,但他第三节连续发起攻势为热火奠定胜局,更有4个篮板10次助攻的表现,充
分盘活进攻资源为队友做嫁衣。韦德说:“我只是想帮助我的队友们,给了我力量。”

  尽管韦德的攻击力没能充分发挥,队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却丝毫不手软,他全场12投10中21分6次助攻,与其前5场30投13中的准头不可同日而语。韦德对此赞不绝口:“今天晚上,威廉姆斯的工作简直不可思议。”

  自从1988-1989赛季建队以来,热火分别在1997年和2005年进入过东部决赛,但1997年1比4不敌芝加哥公牛,2005年3比4惜败给底特律活塞。时隔一年,热火4比2击败活塞从而晋级

总决赛的壮举,也算报了一箭之仇。主帅“神算子”莱利说:“我的小伙子们今天晚上将一切变成现实。”

  一家欢喜一家愁,底特律活塞的球员们却有些伤感,汉密尔顿强作欢颜说:“他们打得棒极了,他们配得上东部冠军。”“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却无心应酬记者询问,比赛结束后,他拥抱了几名比较熟悉的热火球员表示祝贺,便离开赛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我不想为失败寻找借口,可他们的确稳定地击败了我们。”活塞后卫比卢普斯也有些遗憾。“他们显然是更优秀的一支球队。”普林斯在边上进行了补充。

  活塞的攻击节奏彻头彻尾紊乱无比,全队33.3%的准星落后热火多达22个百分点。此外,比卢普斯的14投3中,拉希德·华莱士的12投4中,普林斯的9投3中,外加进攻能力薄弱的本·华莱士5投2中,这四大先发累计40投才12中,一共拿下36分,与汉密尔顿33分的一人产出相差无几。

  “我们没能按照应该进行的方式打球。”活塞主帅桑德斯输球后如此解释。

  □徐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