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马琳"回家"赚足人气 辽宁小将崛起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55 沈阳今报

  

  乡亲面前,马琳频耍怪态。

  常晟罡摄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实习生孙通)昨天,乒超联赛第四轮比赛拉开战幕,辽宁沈阳籍选手马琳率领的陕西男乒首次做客沈阳。由于马琳的到来,整个沈城也出现了一股“乒乓热”。

  马琳:回家真好

  本轮比赛辽宁男乒首次把主场放到了沈阳,但是马琳的到来多少抢走了辽宁男乒的人气。在比赛中,“马琳,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就连马琳的母亲也率领庞大的“亲友团”前来助威。在“亲友团”的呐喊声音中,马琳才在被动局面中,终于以3:2险胜辽宁队希望之星周斌。

  赛后,马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回家打比赛感觉很亲切,全场观众很热情,就像是打主场比赛一样。”记者问他:“当世界最高水平的

乒乓球联赛遭遇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时,乒乓球会不会被冷落?”马琳笑了:“NBA总决赛每年都打,即使遭遇
世界杯
也同样被人们关注,而且我们的乒乓球联赛是我们自己的比赛,球迷是为我们自己加油,看世界杯则是为别人加油。”

雷振华成最大亮点

  300块钱买一张乒乓球赛的门票值不值?一位已过花甲之年的老者告诉记者:“看了辽宁小将雷振华的表现,这票买得值啊!”

  在昨天的比赛中,雷振华作为辽宁男乒的第一单打率先登场亮相,结果他以3:1力挫国家队名将郝帅,给来势汹汹的卫冕冠军来了一个下马威。在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中,陕西队虽然连胜两场、将大比分以2:1反超,然而在第四场比赛中雷振华再次披挂上阵,迎战高礼泽,结果19岁的雷振华再次以出色的发挥,以3:1力克对手,并且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此时此刻全场气氛也到了最高潮……第五场比赛,徐辉虽然以2:3输给了郝帅,最终辽宁男乒也以2:3惜败,但是在卫冕冠军面前,辽宁男乒虽败犹荣。

  周斌“血战到底”

  在第二场比赛中,辽宁小将周斌险些将马琳挑下马,最终以2:3惜败。赛后,周斌显得有点惆怅,“如果不是在第四局比赛中,手指意外受伤,最终也许会是另外一个比分。”

  面对“大牌球员”马琳,同样是在国家队打球的周斌则显得默默无闻,可是在比赛中马琳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反倒是周斌先胜一局,然而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周斌在第四局比赛中手指碰到了球台边缘,流血不止,这也对他的状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最终连丢两局输掉了比赛。

  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周斌再次出场,结果受伤的手指再次流血不止,见此情景全场球迷也高喊周斌的名字……赛后,主帅于沈潼也对周斌的拼搏精神予以肯定。

  肖战:比赛让人陶醉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实习生孙通)由于辽宁与陕西的比赛有五位国手登场亮相,因此国家队教练肖战也前来督战。赛后,肖战也对本场比赛给予很高的评价:“这是一场非常精彩、令人陶醉的比赛。”

  为了鼓舞队员的士气,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也来到现场观看。当年,辽宁男乒在最低谷的时候,正是孙永言局长把于沈潼从日本请了回来,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的辽宁男乒已走上了崛起之路。国家男乒教练肖战在观看了本场比赛后,对辽宁队的表现也大加赞扬:“虽然辽宁队选手的名气不及陕西队,可是他们的实力不可小视,尤其是今天辽宁队的表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