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今晨败走苏黎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55 今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队与将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瑞士队在苏黎世哈德图姆球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以1比4不敌对手,董方卓为中国队攻入一球,瑞士队的前锋施特雷勒和弗雷各有两球入账。

  中国队本场祭出了惯用的442阵型。李雷雷把守龙门;徐云龙、季铭义、李玮峰、曹阳在后卫线上一字排开;徐亮、肇俊哲、郜林、郑智组成颇具新意的中场;同来自山东鲁能
队的李金羽和韩鹏冲锋在前。

  比赛开始后,实力高出一筹的瑞士队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中国队则只能通过长传来发动进攻。第13分钟,徐云龙不慎摔倒,弗雷断球后险些破门。中国队在第25分钟时打出漂亮的配合,肇俊哲在左路开出任意球,韩鹏的头球被立柱弹出。

  比赛的僵局在第40分钟被打破,瑞士队维基冷静地横传,弗雷在门前推射得分。第47分钟,瑞士队大卫·德根右路传中,李雷雷扑到了球,但球碰施特雷勒的右手后弹入空门。2分钟后,李玮峰在禁区内绊倒马格宁,瑞士队获得点球,弗雷主罚命中,瑞士队3比0领先。

  第56分钟,

中国队用在海外效力的石俊和董方卓替下郜林和韩鹏。10分钟后,朱广沪又用阎嵩换下徐亮。瑞士队在第73分钟打进第4球,施特雷勒面对出击的李雷雷自信地表演了一个人球分过,然后轻松将球推进空门。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队用赵旭日和李铁换下郑智和肇俊哲,希望继续对瑞士队球门发起冲击。这一换人收到了效果。第91分钟,李铁在中场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半高球,董方卓拍马杀到,鱼跃冲顶破门,为中国队挽回了一些颜面。

  瑞士队主教练库恩对本队的表现相当满意,认为年轻球员居多的瑞士队在

世界杯赛前的备战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瑞士队在8天时间里先后同科特迪瓦队、
意大利
队和中国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所选择的对手不仅与该队世界杯赛分组赛三个对手多哥队、法国队和韩国队风格相似,而且在时间和地点的安排上也模仿了世界杯赛的赛程。瑞士队的前两场热身赛都与对手打平。瑞士队将在6月13日首战法国队,随后与韩国和多哥队交锋。 (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