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险胜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26 竞报

  

女排精英赛 中国队险胜俄罗斯

  本次比赛以锻炼新人为主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昨天,主教练陈忠和真正放手一搏了,中国女排的替补与俄罗斯“二队”苦战5局以3比2险胜。薛明没有出现在赴瑞士的12人名单当中。

  薛明、王一梅、宋妮娜、徐云丽、李姗和李娟出现在了首发的阵容当中,自打2004年女排重组之后,这样的全替补阵容就难得一见。不过,对手俄罗斯队中也没有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主力队员。轻松以25比12拿下第一局之后,俄罗斯女排才如梦初醒,她们用高拦网迫使中国队李娟的强攻难以奏效,中国队失误增多。第四局中国队的主动失误就送给了对手6分。第五局比赛进行到14比14、15比15,场边的陈忠和依然笑容不改,遣上楚金玲委以发球重任。全场发挥平平的主攻手李娟在最后时刻利用强攻为球队拿下关键两分,奠定了胜局。赛后陈忠和说:“这样的锻炼机会不多,由于我们在积分上已经确保了第一名,所以今天我派上了全部替补队员。虽然比赛中出现了波动丢掉了两局,但是这个学费交得值。”

  结束中国国际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12名队员将于今日飞赴瑞士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除了有伤在身的赵蕊蕊和张萍留在北京继续治疗之外,在竞争最激烈的薛明和马蕴雯之间陈忠和暂时选择了后者。队中身高1.96米的新人徐云丽成长迅速,让副攻云集的中国队中很难再有以高度见长的薛明的位置。陈忠和表示如果赵蕊蕊伤势恢复得理想队中会有她的位置。

  除此之外,此次精英赛陈忠和收获了王一梅和徐云丽两枚重磅武器。“赛前还真没想到徐云丽是比赛型选手,力量、脚步、气势都非常不错,只是进攻技术还差点火候,不过现在她的拦网已经超过了赵蕊蕊。”而在最近的比赛中,王一梅几乎打满全场,而她的

技术统计数据也确实优于队友楚金玲。“现在看来,王一梅的潜力要大于楚金玲,她成长得很快,已经显现了突出的进攻实力,同时她还拥有我要求的场上激情,这对全队来说很重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