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击败活塞 首度进入NBA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24 竞报

  

热火击败活塞 首度进入NBA总决赛

  韦德捧起东部冠军奖杯 供图/CFP

  是的,热火还不是总冠军。但无论如何,这个赛季对于迈阿密来说是辉煌的。昨日,东部决赛第六场,在美航中心球馆,热火以95比78击败活塞,进军总决赛。帕特·莱利终
于笑了,赛季中期他因为去年夏天的一系列交易而受到批评。不过现在,事实证明“神算子”的眼光独到。帕特·莱利为热火带来更多有实力的角色球员,球队也顺利攀升到新的高度,显然他们还不打算停下来。

  热火首次进入总决赛

  

  “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奥尼尔说,他们现在离最后的终点只差一个台阶,那就是NBA

总决赛。这是热火历史上首次晋级总决赛,“目前,我们都很清醒,在我们面前,还有一项工作没有完成。”波西、佩顿、沃克和贾森·威廉姆斯,这些球员都是去年夏天来到热火的,但在整个赛季,这些角色球员的表现是精彩的。波西说道:“我们现阶段不打算让自己显得过于兴奋,但也不会刻意压抑自己,我们还需要四场胜利,这是最重要的。”毫无疑问,经过去年夏天的调整,莱利已经成功围绕着奥尼尔和韦德,构造了一支更全面、实力更雄厚的球队。

  角色球员为热火带来胜利

  

  贾森·威廉姆斯此役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全场12投10中拿下21分。而带病作战的韦德则表现一般,砍下14分。“贾森·威廉姆斯今天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神奇表现,”韦德说,“我今天只想帮助队友在场上有着更出色的表现,上帝赐予我力量。”莫宁说:“我很高兴,也为阿里森(热火老板)感到高兴,他付出所有的精力,让球队能获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在过去几年,我们度过了球队历史上最困难的几年。”

  “我只是会简单地庆祝,因为一切还远没有结束。”奥尼尔说,“只有再多四场胜利,我们才会满足。”而沃克则表示:“威廉姆斯、波西和我,我们都急切希望能向外界证明,莱利当初挑我们,并没有犯下错误。这支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我们在正确的时机爆发出最佳的化学作用。”

  活塞输得心服口服

  

  此役拿下33分的汉密尔顿赛后说道:“热火表现很出色,他们理应获得最后的胜利。”普林斯则表示:“毫无疑问,整个系列赛热火的表现都非常不错。”比卢普斯说道:“我不想找任何借口,他们完全把我们击倒。”

  对于首个赛季执教活塞的桑德斯而言,这是一段痛苦的经历,“人们很早就开始对我说三道四,我不会介意,这不会对我造成影响。”桑德斯在登上球队大巴离开球馆前说。

  比卢普斯认为外界不应该把责任全都赖在桑德斯身上,“这样做并不公平,每一个人的肩膀上都必须承担他该有的责任,当你回顾这个系列赛,在过去两周的比赛里,你或许可以说桑德斯确实有些事情做得不够好,他应该能够在某些环节上做得更好,但这样的理论你可以套用在球队任何一名球员的身上。”文/肖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