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莱利:这只是阶段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16 城市快报

  热火去年东区决赛第7场惜败后,莱利对球队进行大换血,因为当时奥尼尔和韦德都有伤在身,所以外界普遍认为热火重组一支球队的想法并不明智,但是莱利认为失败的原因其实非常简单———角色球员不够出色。一意孤行也好,独裁也罢,热火能够成功复仇,沃克、威廉姆斯、波西、佩顿都发挥了各自至关重要的作用,10年之后,第3支莱利执教的球队杀入了总决赛,热火能夺得东区冠军,“神算子”居功至伟。

  虽然顺利完成历史性突破,但是谁都知道热火的目标是总冠军,赛后莱利只是平淡地表示,“胜利属于球员,现在只是阶段性的成功。”小前锋波西也说道,“现在还不是过度兴奋的时候,当然也不能太压抑情绪,我们都明白最重要的事情还在后面,我们还需要4场胜利。”本场发挥出色的奥尼尔同样冷静地提醒队友,“我们还没完工,只有拿到总冠军我才会庆祝。”韦德因为身患流感上半场表现不佳,但是威廉姆斯挺身而出分担了奥尼尔的得分压力,威廉姆斯全场12投10中,韦德赛后说道:“今天晚上他(威廉姆斯)的表现不可思议。”韦德第三节也重新找回进攻的感觉,连投连中为热火锁定胜局,对此韦德表示:“我只是想帮助我的队友,感谢上帝赐予我力量。”

  对于莱利来说,本队球星被流感侵袭或许并不是坏事,1988年

总决赛湖人对阵活塞,湖人拥有主场优势,但是第一场以93∶105先折一阵,第二场比赛前“魔术师”约翰逊身患流感,但是高烧中的约翰逊最终拿下23分率领湖人以108∶96取胜,莱利回忆道,“开场的时候量体温,约翰逊仍然发着高烧,但是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韦德今天的表现和当年‘魔术师’一样出色。”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