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拔塞首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热火老板从NBA副总裁杰克逊手中接过东区冠军的奖杯,并高举过头,十几只手牢牢地按在奖杯上,这是迈阿密值得纪念的一刻,18年来首次杀进总决赛。

  神算子莱利依然风度翩翩,他的头发永远那么油光锃亮,但这次进入总决赛却倾注了他的心血。上一次莱利在总决赛上指点江山还要追溯到11年前,当时尼克斯在总决赛上3:
4不敌火箭,随后他就来到了迈阿密,并在这里工作了整整11年,直到昨天将热火成功带入总决赛,“我们的球员们在今晚找到感觉,他们成功赢得比赛。”莱利在赛后言词非常简略。

  昨天的比赛热火赢得无可挑剔,他们在第一节就一度建立了9分的优势,随后活塞一直在苦苦追赶。热火全场的命中率高达55%,而活塞只有33%,这个差距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奥尼尔在内线显示出强大的统治力,14投12中,砍下28分;韦德受流感困扰,但依然送出10次助攻和14分。而热火昨天还出现了一个新的英雄———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他的前10次投篮全部命中,在韦德生病的情况下贡献21分,韦德赛后用“不可思议”来评价他的搭档。

  热火在第四节时已经领先了20分,但活塞并没有放弃,普林斯和汉密尔顿带队进行了最后的挣扎,两次将分差迫近到13分,不过沃克的三分和奥尼尔的扣篮化解了一切。

  热火的庆祝聚会早早开始,终场前1分45秒时沃克已经开始庆祝,他与莱利击掌相庆。终场哨声吹响时,热火队球员们都带上东部冠军帽和T恤。

  这场失利让活塞输得心服口服,“我并不想为失利找任何借口,他们用出色的表现击败了我们。”比鲁普斯赛后直言,而汉密尔顿和普林斯纷纷表示,热火的表现远比他们更好。

  不过即将迎来自己第六次

总决赛的奥尼尔依然头脑清醒,他在欢快之余不忘提醒自己的队友,“我们现在很明白,我们前面还有新的任务。我们现在不会大喜过望,我们应该保持低调,赢得更多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事。”

  奥尼尔的提醒显然影响了他的队友,波西也表示他们还有下一个目标。不过在这之前热火还得静候西部决赛的结果,今天小牛将和太阳进行第六场西部决赛,如果小牛获胜,他们将与热火争夺总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