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闪电侠”抱病上帝赐予他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去年东部决赛的第六场,韦德的因伤缺阵给了活塞机会,结果活塞连胜2场,将热火赶出季后赛。巧得很,这次又逢东部决赛第六场,韦德赛前遭遇流感侵袭,在养病和带病出战中,韦德毅然选择了后者。

  乔丹之所以那么伟大,除了他的球技和人品之外,还在于他的精神,NBA球迷不会忘记他在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中,他忍着腹泻出场比赛,一人砍下38分并率队2分险胜爵士的
那一幕。为了激励韦德,昨天美航中心还挂起了乔丹的23号球衣,他们希望看到韦德和乔丹一样奋战。

  据美国媒体报道,韦德赛前还在佛罗里达的一家医院打点滴,“今天凌晨3点钟,我一觉醒来就不能入睡。”韦德回忆说,“我的妻子给我进行蒸汽按摩,想尽办法让我感觉好起来。”流感确实让韦德深受影响,在比赛的第一节,他完全找不到状态,技术统计几乎为零。中场休息时,韦德还离开球场接受治疗。

  但是第三节,韦德振奋精神,该节的最后3分钟,奥尼尔因为4次犯规被迫下场,正当活塞期望借此机会追分时,韦德连续4次投篮命中,包括一个压哨球,帮助热火带着1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当时整个美航中心都沸腾了,所有球迷都为韦德的精神所感动。

  韦德全场贡献了14分,当他感觉不佳时,他还把机会给了队友,本场他送出10次助攻,“我只是希望能够助球队一臂之力。”韦德赛后高举着食指,“上帝给了我力量。”而在他的头顶上,“篮球上帝”乔丹的队服依然飘扬,当年乔丹正是突破了活塞的封堵,走上夺冠之路,热火通过两年的努力,也突破了活塞这一关,这似乎预示着什么,也许只有韦德能给出答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