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热身 劳尔七个月后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45 法制晚报

  

世界杯热身劳尔七个月后破门

  劳尔

  世界杯热身赛

  英格兰6∶0牙买加

  捷克3∶0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瑞士4∶1中国

  波兰1∶0克罗地亚

  卢森堡0∶3葡萄牙

  西班牙2∶0埃及

  世界杯热身 劳尔七个月后破门

  之前媒体曾猜测他的位置难保

  昨晚今晨 多场世界杯热身赛进行 西班牙队2比0获胜 主力前锋成为焦点

  7个月后 劳尔“开荒”破门

  之前由于“进球荒” 媒体纷纷猜测这位大牌位置难保 这场比赛帮他赢得机会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 周超)在今天凌晨4时20分结束的西班牙队与埃及队的热身赛中,已经7个月没有进球的劳尔为西班牙队打进了第一个球。而下半场替补出阵的雷耶斯锦上添花,最终无敌舰队以2∶0获得了胜利,延续了主教练阿拉贡内斯2003年10月上任以来第21场比赛不败的纪录。

  由于劳尔的前一个进球要追溯到去年10月26日在

皇马的比赛,因此,不时能在西班牙的媒体上见到他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不稳的说法。特别是当阿拉贡内斯准备在世界杯上使用更有功利主义的4-5-1阵容时,唯一的前锋竞争让西班牙的几名射手不得不用进球来说话。

  在前两场对俄罗斯和科特迪瓦的热身赛中,劳尔都被排除在了首发阵容之外,托雷斯成为了球队进攻的主角,而最佳射手比利亚则在他的身后提供支持,但是他显然不如雷耶斯的发挥稳定,因此关于再给经验丰富的劳尔一次机会的呼吁占了上风。

  焦点人物

  劳尔:一到大赛他就“感冒”

  劳尔从马德里竞技队被挖到皇马之后,从1996年加冕金童起已经在西班牙国家队主力前锋的位置上坐了10年。他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也是世界上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在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的94场国际A级比赛中攻入了43球。

  不过一到大赛他就“频频感冒”,1998年他在对阵尼日利亚队时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但是西班牙队却以2∶3失利,被淘汰出局。

  2000年欧锦赛,他在对法国队的比赛关键时刻射失点球,再次伤心离开。在2002年世界杯上,劳尔打进了两个球,但是这显然与他上千万欧元的身价并不相称。文/周超

  相关链接

  大牌球星纷纷进球

  在昨晚今晨进行的其他有世界杯球队参加的热身赛中,大牌核心球员纷纷进球,显示了他们正在逐渐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英格兰国家队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热身赛中6球大胜牙买加队。伤愈复出的欧文打进了他在2006年的第一个进球。

  捷克队在主场3∶0大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内德维德和效力

德甲多年的轰炸机科勒在上半场前40分钟就联手打进了三球,彰显了该队不可忽视的能力。

  葡萄牙队则在卢森堡3∶0轻松战胜了对手,获取了进攻的灵感。菲戈在最后关头为本队锁定了比分。文/记者 周超

  另类焦点

  上演“帽子戏法”却将点球罚丢

  英格兰主帅痛批克劳奇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 周超)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接受BBC采访时,对上演了帽子戏法的英雄克劳奇一顿臭批,因为他吊儿郎当地罚丢了一个点球。

  第87分钟,欧文被对手绊倒在禁区里,已经进了两球的克劳奇散漫地打飞了这个点球。赛后埃里克森说:“克劳奇浪费了一次珍贵的机会,踢点球就像开枪决斗,没有任何精神不集中的理由。我希望在世界杯上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无论我们领先多少,我们都需要在终场哨响之前有更多的进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