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帅高调 大将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克林斯曼的德国队在继续着“神经刀”式的起伏。2天前刚刚经历了惊险逼平日本队的险情,昨晚却又顺畅地以3比0轻取哥伦比亚队,取得了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根据计划,6月5日德国队将在柏林集中,正式踏上世界杯之旅。

  对于克林斯曼而言,显然没有比如此完胜更好的及时雨了。近日来一直被怀疑的目光所包围的德国队主教练又恢复了自信,“我们现在可以昂首挺胸地去迎接揭幕战了。”这
句话也在第一时间被急于安抚球迷的德国足协用作头条新闻标题挂在官方主页上。克林斯曼需要这场胜利来总结自己的世界杯备战,“我们很好地完成了世界杯前集训任务,过去2年时间里,我们完成了球队结构方面的调整,为球队带来了新的战术理念,虽然我们遇到了一些挫折,但获得了更多的进步。”克林斯曼甚至说了句颇有深意的话,“我们要保持胜利的状态就必须在训练中保持高效率,这样的训练直到7月9日才会结束。”只有杀入决赛的队伍,才需要训练到7月9日。

  但热身赛毕竟友谊第一。陪太子念书的哥伦比亚队并未在比赛中全情投入,施魏因斯泰格利用直接任意球为德国队打入第二球时,哥伦比亚队居然只安排2名球员排人墙,连克林斯曼都不得不承认,“

世界杯上不会有球队这么防守。”更大的问题来自德国队内部,打平
日本队
之后,巴拉克罕见地跳出来与克林斯曼大唱反调,德国队队长尖锐地批评了主教练引以为傲的快速推进战术,“两年来我们的缺点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我们总是打得太快太过冒险。”即使获得了一场胜利,克林斯曼也无法直面队中第一大将的质疑,“谁提出批评了?你的球员能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恰恰是一件好事!”

  当自己的战术与核心暂时无法匹配时,克林斯曼只能先满足队长别的要求,一天前,巴拉克批评球队主力阵容缺乏稳定性,“至少要让我们知道下一场身边站着的会是谁!”克林斯曼立即宣布世界杯揭幕战将完全克隆德哥之战的后防线,且大部分主力也不会有变化,对于一向多变的克林斯曼这实属罕见,不妨理解成某种妥协。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吴筠

  (本报

慕尼黑6月3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