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烧毁”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2日体育专电热火终于把卫冕冠军活塞赶下台,在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闯入NBA总决赛。奥尼尔的诺言兑现了一半,莱利教练也没有枉费心机。

  34岁的奥尼尔2日以精彩表现提醒人们,他还不老,再次问鼎总冠军,他老奥仍有资格。他在队友维德状态不佳的危急关头,打出28分、16个篮板、5记“火锅”的全场之最,率领热火以95∶78击败活塞,取得东部决赛4∶2的彻底胜利。

  维德因为感冒脱水,白天在医院呆了一天,晚上被对手严重“围剿”,最后得14分、10次助攻。不过,“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意外复活,12投10中,为热火交出21分。

  这一胜利也让热火报了去年东部决赛在3∶2领先情况下,被活塞翻盘淘汰的一箭之仇。热火将于8日在小牛或太阳主场开始总冠军戒指的争夺战。目前小牛以3∶2领先太阳。

  奥尼尔前年来到迈阿密时,曾许诺让球队拿一回总冠军。为此,已担任俱乐部篮球部主席的莱利“重出江湖”,再次亲执教鞭。

  现在,热火距总冠军虽只剩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将比前10步都艰难得多。对手无论是小牛还是太阳,都是NBA进攻最好的队,而且两队的防守也都今非昔比,提高显著。奥尼尔赛后表示:“我们的事业还没有完成。”

  热火这场球防守很到家,第二、三节只让活塞得了33分,最后活塞的命中率刚过33%,3人得分上两位,其中汉密尔顿28投12中掠下33分,普林斯和拉•华莱士各得10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