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多名种子出局 纳达尔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3日电(记者高鹏、严明)法国网球公开赛3日连爆冷门,斯捷潘内克、哈斯、费雷尔等多位男单种子纷纷落马。卫冕冠军纳达尔遭遇开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和本土球员马蒂厄鏖战了4小时53分钟才以3比1胜出,闯入男单十六强。

  在上万名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马蒂厄表现神勇。纳达尔首盘5:6落后时,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而先输一盘。第二盘纳达尔在第五局成功破发,以4:2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
住发球局,纳达尔以6:4扳回一盘。之后的两盘极为相似,纳达尔都是在双方战成4平后连赢两局以6:4胜出。

  “西班牙小子”不仅用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庆祝了自己20岁的生日,也把他在红土场上的连胜记录延续至56场。赛后纳达尔说:“这场比赛我打得并不好,也许这是件好事,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如何在信念动摇时挺住。”

  下一轮纳达尔将对阵同样以斗志顽强而著称的休伊特。“澳洲野兔”当日以7:6、6:2和6:2直落三盘,敲掉了斯洛伐克的22号种子赫巴蒂。

  在“纳马大战”激战正酣时,多位男单种子先后败下阵来。捷克的11号种子斯捷潘内克先赢后输,以7:5、5:7、6:7和3:6负于本土选手贝内托。德国“金童”、23号种子哈斯以5:7、1:6和6:7不敌塞黑选手焦科维奇。15号种子费雷尔被其西班牙同胞伊达尔戈以7:6、7:5和6:4击败。27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奥·罗胡斯与西班牙选手马丁战满五盘,最终以5:7、6:4、7:6、1:6和4:6抱憾出局。

  因为天色已晚,四号种子、克罗地亚第一单打柳比西奇对阿根廷选手莫纳科以及美国的八号种子布莱克对阵25号种子、本土球员孟菲斯的两场比赛被迫推迟到4日继续进行。

  与男单比赛冷门迭爆相比,女单赛事依然波澜不惊。除俄罗斯名将杰缅季耶娃出局外,其他高位种子均顺利晋级16强。

  比利时的卫冕冠军海宁以6:4和6:0轻取

意大利老将加尔宾,下轮将与2004年法网冠军、俄罗斯选手梅斯金娜碰面。后者同日以6:2和6:3击败18岁的塞黑小将伊万诺维奇而晋级。

  瑞士“公主”辛吉斯胜得最为轻松。面对上轮淘汰了中国“金花”郑洁的克罗地亚新秀里斯贾克,这位前世界头号女单仅用了45分钟,便以两个6:1结束战斗。辛吉斯第四轮的对手将是爆冷淘汰了六号种子杰缅季耶娃的以色列小将皮尔。

  二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也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她以6:3和6:4击败西班牙的26号种子加里奎斯。

  斯洛伐克美女球员汉图霍娃和法国姑娘德希的比赛堪称女子版的“纳马大战”。两人激战了2小时35分钟才分出胜负,汉图霍娃最终以6:3、3:6和10:8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