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替补为主险胜俄罗斯 女排精英赛中国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镜宇、王集旻)中国女排3日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以一套替补为主的阵容3:2险胜俄罗斯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夺得八喜杯2006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冠军。

  在决胜局比赛中,中国队顶住了两个赛点把比分扳成15平。此后,中国队打出一次成功的防守反击,由李娟后排进攻得手。紧接着俄罗斯队扣球失误,中国队在这场5局大战中
笑到了最后。

  至此,中国队在宁波北仑和北京进行的两站精英赛中6战全胜,连取两冠。4日,中国队将启程前往瑞士,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

  由于中国队前两场比赛连胜荷兰队和古巴队,而明星球员缺阵的俄罗斯队实力较弱,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抱着练兵的目的派出以替补队员为班底的阵容出战本场比赛。替补主攻李娟、替补副攻薛明、替补接应二传李珊和替补二传宋妮娜悉数首发,前两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只保留了年轻队员王一梅和徐云丽。

  面对中国队的这样一套阵容,俄罗斯队在首局竟然完全乱了阵脚。而

中国队平常上场机会不多的几位替补球员心态放松、发挥出色,令人惊讶地以25:12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俄罗斯队总算打出了正常水平,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打成20平之后,俄罗斯队凭借连续的成功拦网将比分变成23:20,最终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和第四局的进程相似。第三局打到23平之后,先是俄罗斯队发球失误,随后宋妮娜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23胜出;第四局打到23平之后,俄罗斯队连得两分,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3日下午的比赛中,古巴队3:1战胜荷兰队。古巴队和荷兰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和第三名。俄罗斯队名列第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