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精英赛北京站:中国女排险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王键育)2006年四国女排精英赛昨晚在北京站落幕,结果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并且是在挽救了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才最终以3∶2险胜俄罗斯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事冠军。

  与前面的比赛相比,陈忠和在首发阵容上作出了较大的调动。率先登场亮相的分别是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徐云丽,二传宋妮娜,接应二传李珊和自由人张娜。从首
发阵容人员的变动来看,多少也反映出陈忠和希望在关键场次锻炼年轻队员的用意。

  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2平,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和第三局拿下对手,而俄罗斯队则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中两度扳平比分。决胜局比赛中,双方争斗进入“白热化”,比分从3平一直上升至8平。8平之后,王一梅的拦网和布伦谢娃的触网让中国女排以10∶8反超。此后,落后的俄罗斯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3平。关键时刻,俄罗斯队借梅尔库洛娃的拦网率先拿到赛点,中国女排此后凭借李娟的扣球将比分追至14平。俄罗斯队再得1分以15∶14领先,接下来对手发球失误让中国

女排扳平了比分。此后,李娟后攻得分和王一梅拦网得手让中国队以17∶15险胜,从而以3∶2力克俄罗斯女排。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
中国女排
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古巴队两胜一负名列次席,荷兰队和俄罗斯队分列第三、第四位。

  

  上图:徐云丽这次比赛发挥不错。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